[转贴]

原创  2011年,Android星光不再闪烁 收藏

p { margin-bottom: 0.21cm; }

    在今年 CES 大展上, Android 平板电脑尽显风头。但是, 2011 年, Android 产品不会再继续星光闪烁。为什么?

 

    事实已经证明, Android 只是“ partly open” ,而且几乎全部( most Android 平板电脑令人不可接受地( miserably )违反了 GPL 规则,请见文献【 1 】。我们已经说过, Android 的麻烦是自己找的。在 2011 年,致使 Android 黯淡的最要原因是 Ubuntu 新星即将登上舞台的中央,它放射出的光芒必将压倒 Android 。这是我们应该具有的基本认识。

 

    进入 2011 年,为什么说 Ubuntu 是一颗新星?最直接的原因是: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凡接入互联网的电子设备必须必须经常处于“在线”状态,就像我们的手机一样,因而,节电成为最为关键的因素。电子设备节电效率主要表现在 CPU 处理器的能耗上,一般而言,图像处理的能耗最大。早在去年下半年, Ubuntu 奠基人 Mark Shuttleworth 独具慧眼,力排众议,决定带领全球 Ubuntu 开发社区冲击这一全局性的难题,这一切都体现在 Ubuntu 11.04 新版本的开发计划上。

 

       Ubuntu 新版本给我们带来什么? Ubuntu 新版本将把一切大大小小的互联网接入设备(甚至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的人机接口都统一到“ Unity” 轻型界面(基于 Wayland )之下。人们预计, Ubuntu 新版本在节电以及运行速度方面的实际表现将要超过微软与苹果的产品,超越谷歌的 Android 当然不在话下。目前, Ubuntu 新版本的开发正处在最为关键的时期,比如,与 LibreOffice 的捆绑发行。

 

    回顾过去一年,半开放的 Android 已经把世界换了一个模样儿。进入 2011 年,完全开放的 Ubuntu 新版本( GPL )将会更上一层楼,让人头晕目眩(因为站得更高了的缘故)。总起来讲, 2011 年将是 GPL 大行其道的一年, GPL 产品不断发布的一年,而不是半开放的 Android 瞎掺合的一年。老实说, Android 在中国就更是没有戏了(原因自不必明说出来)。

 

    在 2011 年,基于 Linux 的企业级“解决方案”( DIY 模式)有了一个新起点: LibreOffice 可拆解软件包。这也许是许多人所没有想到的事情。基于 LibreOffice 组件的可拆解性,可以做出许多新的企业解决方案。 2011 年, LibreOffice 为真正的“开源”企业创新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商机)。但是,有人硬说 LibreOffice 是“内部分裂活动”,扰乱人们的思想,这纯粹是闭着眼睛在瞎说话。

 

    【 1 Dreaming of an Open-Source CES 2012 by Katherine Noyes 2011 1 8 日发表 )。

 

     说明: 2011 中国的“开源运动”想依靠 Android 崛起 肯定是不灵了,还有什么“招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