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平板电脑改装HDMI、VGA显示器

手上有台坏了的7寸山寨平板,但是屏幕还能亮,因此考虑将其改装为一台HDMI、VGA显示器,可用于扩展屏或者作为树莓派显示器使用。废物利用,何乐而不为~说干就干!


一、拆解平板 
小心将平板螺丝卸去,拆下后盖和主板,注意不要伤到排线。

二、网购一块液晶驱动板 
购买前请根据排线上液晶型号咨询一下卖家驱动板是否兼容。下面 是我买的一块驱动板,很小,价格不到50。


三、制作显示器支架。
准备一块亚克力板,大小根据自己驱动板大小适当裁剪,用记号笔根据驱动板螺丝孔位置在亚克力板上标记螺丝孔位置,并用电钻打孔。




使用烙铁在亚克力板中部适当加热,并将其弯折为70度(显示器的倾角,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控制)。然后在亚克力板上裁出一条排线过孔,用于穿过排线(工具有限,我直接用电钻钻出一排孔,然后用烙铁将这一排孔烧贯穿,形成一条缝隙)。

四、 固定驱动板
使用螺丝钉将驱动板固定到亚克力板上,注意螺丝钉的方向,应该从下向上穿过螺丝孔再拧紧(这样做的目的后面再说)。



五、 固定液晶屏
在亚克力板另一侧贴上泡沫胶,将液晶屏背面与亚克力板紧密黏合(由于螺帽在液晶屏这一侧,且螺帽比较薄,用泡沫胶粘合亚克力板和液晶屏比较合适)。并将液晶排线插入驱动板排线槽。至此改装完毕。



给改装后的显示器接上电源和信号线,成功点亮,效果还不错哦~

  • 16
    点赞
  • 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