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oser是干嘛的,怎么用它。(1) 安装

前言:

随着开源的东西越来越多,一些好的代码我们是可以直接拿过来用的,github更是加快了这一节奏,在github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开源的项目、代码块、函数库、类结构等,我们可以直接Fork,然后用在我们自己的项目中,既高效又方便。nodejs 出现后,更是一大批开源的好东西被我们使用,npm就是nodejs中蛮好用的包管理软件,我们可以用npm 命令复制其他人的一些好的项目,用起来很爽。但是,php中貌似还没有这样类似的包管理工具,我们发现别人的代码,还是停留在手工阶段,手工将其他人的代码copy到自己的项目中,有更新我们同样靠手工copy文件。于是composer应运而生了。


1、composer是什么?

前言说了。composer是PHP的包管理、包依赖关系管理工具,有了它,我们就很轻松一个命令就可以把他人优秀的代码用到我们的项目中来,而且很容易管理依赖关系,更新删除等操作也很轻易的实现。

2、 composer 的安装

composer是一款软件,当然也需要安装。它支持多平台,我们将在window和centos 上安装它。

2.1 wondows 安装

首先官网下载:https://getcomposer.org/Composer-Setup.exe 。很小。1M都没有。这个链接永远是最新版本的。下载好了后。就是各种下一步下一步安装了,到这一步,需要填入php.ini的所在目录,记住wamp这类的安装包会有2个php.ini文件。不要填apache的目录所在php.ini。需要填入php目录下的这个配置文件。

这样安装完成了。很爽。


2.2 安装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以下出错:


1. The openssl extension is missing, which will reduce the security and stability of Composer. If possible you should enable it or recompile php with --with-openssl"

  • 7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