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uate 10把企业报表带进WEB 2.0 时代

Actuate 10把企业报表带进WEB 2.0 时代

2008-12-25 13:40:41【作者】畅享网

畅享网消息:Actuate (安讯) 公司近日宣布,即将于中国市场推出安讯最新一代产品Actuate 10。

“Actuate 10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安讯上海公司负责人、公司副总裁林征介绍说,“Actuate 10支持类似Google地图的交互功能,把报表应用带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用户不再是被动地接收信息,而是能够主动地通过交互操作,取得想要的信息。这是把商务智能(BI)带给所有人的关键的一步。 传统报表与BI分析工具的界限被模糊了,这是划时代的进步”。

据悉,Actuate 10 所有报表功能,都可以通过标准的WEB 2.0 调用,非常容易地整合到现有网络应用的页面,成为企业RIA信息系统重要的内容来源。

为能更好地帮助客户节省成本,提高IT人员效率,Actuate 10增强了面向业务人员的协同报表开发模式的支持,完善了BIRT报表设计器的功能,完善了WEB 2.0 的集成接口,新增了Birt报表页面级安全 (Page Level Security)机制, 新增了对Adobe Flash的支持。Actuate 10的BIRT报表设计器自带了有250多张Flash图表、可视化部件、及300多张世界各地地图的Flash对象库。企业级用户甚至还可以将外部用户定义的第三方Flash对象嵌入设计器。作为通用报表软件,Actuate 的图表功能本来就很出色,增加了Flash以后, 会对很多做图表、仪表盘的专用软件产生冲击。“带flash的仪表盘和互动式报表,带有强烈的未来感,连最保守的高级管理人员,也往往因为视觉上的震撼,而对新技术另眼相看”,Actuate 10的Beta试用用户之一,海辉软件公司经理张先生表示。

安讯作为企业级报表产品生产商,其旗舰产品iServer 在全球范围已被广泛应用,以美观、高效、可拓展著称。世界前20大银行中的17家选择了安讯产品。中国国内的中国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中远集运等,都部署了的安讯的报表服务器。随着Actuate 10的到来,安讯的产品将在传统报表和在线分析的接合部,开辟新的天地,把商务智能带给所有需要的人。

Flash Dashboard支持:

畅享网配图

交互式银行对账单:

畅享网配图

中国式报表支持:

畅享网配图

Actuate 10

通过扩展开源Eclipse BIRT,Actuate10将为用户打造更具交互性,易用性,灵活性,且更便于Web集成的企业信息应用。为向用户提供功能更强大的报表开发环境,Actuate10的平台集成了开源BIRT2.3, 并向开发人员与终端用户提供了一系列新特性:通过新的JavaScript API,Actuate10的用户可非常容易地将RIA应用集成入用户的现有应用中。此外,Actuate10增强了交互式查看器(IV)功能以将安讯百灵报表(BIRT)无缝嵌入企业现有门户或其他大型应用当中。

企业、组织如果希望在基于BIRT的情况下,将报表应用构建成为RIA应用,Actuate10将是其最好的选择。

通过使用Actuate10,用户可以:

——基于BIRT构建具有高交互性的信息应用,包括:基于Flash、仪表板以及动态Web报表的数据展现。

——全面部署BIRT报表:安讯报表平台拥有业内领先的性能、可扩展性、可靠性以及安全性,可以满足各种级别企业的应用需求。

——高效开发BIRT报表:通过使用以开发人员为中心的设计环境以及开放的API,能够满足任何报表应用需求。

Actuate10的主要优势有:

——更快速地开发具高可交互性的信息应用。

——根据用户与业务的需求增长,更为灵活地扩展应用。

——无需从零开始,可以方便地进行二次开发,以便迅速部署企业应用。

——通过利用Actuate广大Eclipse开发人员的技术与资源,可大大降低企业自身应用开发、维护与部署成本。

——协同报表开发架构的增强,能够提高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

——为不同人群提供多种高交互性的报表工具:从开发人员到一般用户,都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设计或修改报表,从而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

Actuate 10重要特性:

增强交互式查看器组件功能:Actuate10的交互式查看器组件(IV)功能学习借鉴了Google地图等一系列与用户在交互方面具有良好口碑的应用工具的交互理念,并将这一理念首次运用到BI(商业智能)应用当中。通过该理念的引用,使报表用户无需进行任何培训,就可在基于Ajax的用户界面上查看BIRT(百灵)报表,并可根据自己的应用需要对报表进行常规的格式、内容、导出形式等方面的修改。除此之外,全新的运动敏感指针设计,将会在鼠标滑过的区域给出操作提示,引导初级用户进行各种数据列操作。为了提高专业IT人员在报表平台上的部署灵活性,Actuate10还提供了根据用户角色的不同而对其查看内容的可见范围进行控制的功能。

提供新的JavaScript API功能:使用安讯JavaScript API,便于向外部应用添加安讯百灵报表(BIRT),交互式报表。新的JavaScript API让企业将安讯10平台与现有应用、门户、产品无缝集成起来。

新增百灵报表(BIRT)页面级安全功能(Page Level Security):该功能使得服务器上的报表可以根据用户安全角色的不同而展现不同的结果。这一灵活性能够在减少报表的制作数量的同时,有效减少IT人员的工作量。

百灵报表(BIRT)对Adobe Flash图表、对象的支持:百灵报表(BIRT)设计器自带了一个Flash对象库,里面包含了250多张Flash图表、可视化部件,如度量计、温度计、锥形图、火花图、金字塔图等,以及300多张世界各地的地图(包括中国地图)。在安讯百灵报表(BIRT)中,不仅支持嵌入自带库中的Flash对象,还支持嵌入外部用户定义的第三方Flash对象。

增强了iServer服务器功能:增强了报表运行、安全、调度、分发等功能,支持实时、定时、和事件触发运行模式,支持Soap API集成, 支持用户安全,包括对LDAP的支持,拥有多种报表分发功能。提供了服务器集群功能,支持访问许多种数据源,包括JDBC,XML,平面文件, POJO,脚本数据源,或者Web Service API等ODA数据源等。通过信息对象(Information Objects)技术,抽象并整合异构数据源,为企业提供整合决策支持信息。

改进e.Reports与e.Spreadsheet设计器功能:e.Spreadsheet设计器新增了对Microsoft Excel 2007的支持,以及PDF输出,另外还增加了新的图表构建器与查询构建器。E.Reports增强了对PDF输出的支持,并支持内容表。

中国式报表的完美支持:可以实现复杂的表头设计,如多层表头,斜线表头等,支持大信息量,内置条形码支持,支持数据回填(不回写数据库)及备注功能等。

改进Analytics多维分析能力:安讯 Analytics 通过向高级用户、业务分析及管理人员提供基于 Web 的在线联机分析处理(OLAP)功能,拓展了安讯企业级报表应用平台上的信息应用。安讯 Analytics 使这些用户在 IT人员控制对底层数据资源访问的同时,能够交互式的查询与分析信息、创建多维报表来推动明智决策。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