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的编译和安装

     本文简单的介绍SVN的编译和安装过程。

1. SVN源码包下载

    从以下URL下载源码包:
    subversion-1.4.4.tar.bz2       http://subversion.tigris.org/downloads/subversion-1.4.4.tar.bz2
    subversion-deps-1.4.4.tar.bz2  http://subversion.tigris.org/downloads/subversion-deps-1.4.4.tar.bz2

2. 编译步骤

    执行以下2条命令,解压得到源程序:
    tar -jxf subversion-1.4.4.tar.bz2
    tar -jxf subversion-deps-1.4.4.tar.bz2

    通过以下命令编译SVN:
    cd subversion-1.4.4
    ./configure
    make

    执行以下命令安装SVN:
    make install

3. 安装SVN客户端

    经过"make install"命令后,就安装的整个 SVN的系统。但在只作客户端的机器上,只需要运行svn命令就完成代码的捡出、提交等SVN功能了。这样,我们可以将目前编译的svn程序打包后,安装到其它机器上就可以了。

    注意:文件subversion/svn/svn只是脚步文件,真正的二进制可执行文件为subversion/svn/.libs/svn。
    [root@localhost subversion-1.4.4]# file su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VN(Subversion)是一种版本控制系统,编译安装步骤如下: 1. 下载源代码:访问Subversion官方网站(https://subversion.apache.org/)并下载最新版本的代码压缩包。 2. 解压缩源代码:使用命令行或文件压缩软件解压缩下载的源代码压缩包,将解压缩后的文件保存在合适的目录中。 3. 安装编译工具:在Linux系统中,使用以下命令安装编译所需的工具: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在Windows系统中,如果没有安装编译工具,可以使用MinGW或Cygwin来安装。 4. 设置环境变量:在用户的环境变量中添加编译工具(如GCC)的路径,以便能够在命令行中调用。 5. 进入源代码目录:使用cd命令进入解压缩后的源代码目录。 6. 配置编译选项:使用以下命令配置编译选项: ./configure --prefix=<安装目录> 其中<安装目录>是指你希望将编译好的SVN安装到的目录。可以根据需要添加其他的选项,比如启用某些功能或禁用某些功能。 7. 编译源代码:使用以下命令进行编译: make 这一步骤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具体时间因计算机性能和源代码大小而异。 8. 安装编译后的文件:使用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make install 编译后的文件将被安装到之前指定的<安装目录>中。 9. 验证安装:使用svn --version命令检查SVN是否安装成功,并查看已安装的版本号。 10. 配置SVN服务器(可选):如果需要搭建SVN服务器,可以参考官方文档或其他教程进行配置。 以上是编译安装SVN的基本步骤,具体操作可能会因操作系统和环境而有所不同,建议在操作前查阅相关文档,并确保正确配置系统环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