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k软件签名

1、背景
     最近整Android平台开发,发现软件发布到market必须经过自签名,于是参考了一些资料。
2、签名
     签名其实很简单,关键也就两个步骤。主要使用工具是JDK提供的keytool和Jarsigner,因此基本条件系统必须安装了Sun公司提供的JDK。
     1)、制作证书
          K:/apk/apksign>"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20/bin/keytool" -genkey -alias myandroid.keystore -keyalg RSA -validity

60000 -keystore myandroid.keystore
         下面将会逐个提问一系列问题,逐个回答,最后确认问题信息,正确的话输入Y,将在K:/apk/apksign目录下生成myandroid.keystore密钥文

件,重新修改询问信息输入N,重新填入正确的询问信息。
      2)、签名
           K:/apk/apksign>"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20/bin/jarsigner.exe" -verbose -keystore myandroid.keystore -signedjar

myapk_signed.apk myapk.apk myandroid.keystore
           询问要输入的密匙口令就是制作密匙证书时输入的口令。口令输入后,将会对K:/apk/apksign/myapk.apk进行签名,签名后的文件是
myapk_signed.apk,就可以进行发布。
3、问题
     签名第2步可能会失败,错误提示:jarsigner: 无法对 jar 进行签名:java.util.zip.ZipException: invalid entry compressed size
。这是因为待签名myapk.apk默认已做了debug签名,所以无法做新的签名。
     解决的方法:

           1)点击工程项目->右键->Android Tools->Export Unsigned Application Package.将此导出的apk进行签名。
           2)AndroidManifest.xml的Exporting进行设置。
4、参考
http://www.android123.com.cn/androidkaifa/173.html
http://hi.baidu.com/lbz126/blog/item/f15ab13a68ed912f96ddd84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