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 面向对象方法

我喜欢把软件系统描述成对现实世界的映射,现实世界中的我去ATM机取了100元钱,映射到软件就是从我的银行帐户对应的数据库记录中余额(Balance)那一字段减去100。所谓的结构化方法和面向对象方法,就是两种不同的映射手段,结构化方法是以处理过程为中心,强调先定义数据结构(ER实体关系建模),然后分析处理逻辑(DFD数据流图);面向对象方法则主张两者之间的自然映射,在ATM取款的例子中,我被映射为Customer对象,我的帐户被映射为Account对象(在对象-关系映射中再对应到数据库表Account中的一条数据记录)。正因为OO方法采用对现实世界的自然映射,现实世界中的业务流程发生变化时,软件实现也可以比较方便地跟着转变;而采用结构化方法的映射(或是采用OO方法,但对业务流程的映射关系建立不当),软件上相应修改的工作量就会大一些。    应当说明的是这两种开发方法之间并不是一个完全对立的关系,结构化方法出现在前,并且得到了很成功的应用;面向对象方法诞生在后,说它是从结构化方法发展而来也不为过,它也继承了很多结构化方法中的成功经验如:数据抽象、自顶向下、模块化、高内聚、低耦合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