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扩张推行国语上网 中文域名普及提速(转)

根据微软中国发布的销售业绩显示,目前在中国市场70%以上的主流机型均已经预装Vista操作系统。众所周知,此系统有一项创新就是支持中文域 名,而且基于Vista的应用软件,包括IE浏览器和Outlook、foxmail等电子邮件都支持中文域名。专家指出,微软操作系统的迅速推广将会扩 大中文域名的使用范围,加速中文上网应用普及。

中文域名是含有中文的新一代域名,它含义明确,简单易记,且资源丰富。目前,
除了比较常用的中文.CN以外,还有中文.com、中文. net、中文.sh、加上时代互联特有的一些中文.HK(香港地区域名)、中文.TW、中文.TM,可注册后缀就达14种之多。使用中文域名,有利于保障 用户的知情权;同时,它还适于中国的法律,可以全面保障用户利益;更能够保障国家域名系统的安全。

据了解,为了让不同语言、不同民族的全球网民都能够用自己的语言自由登录互联网,国际互联网技术标准组织IETF制定了一系列多语种域名国际标准, 并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导制定了一系列中文域名国际标准。微软Vista操作系统纳入这些国际标准,在内核嵌入了对中文域名的支持,因 此,Vista系统一个突出功能即在于帮助中国用户无障碍地实现了中文母语上网。

以汉语为基础,依托母语优势,中文域名推出后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一致认可。发改委、外交部、国家工商总局以及各级人民政府在内的五千余家国家政府机 构率先启用中文域名;随后,中国电信、工商银行、海尔、联想、阿里巴巴等企业也几乎全都启用。而服务商的推波助澜更使得中文域名得到了大力的推广和应用。 时代互联( www.now.cn)近期推出了中英文套装服务,中文.CN + 英文.CN 281元,中文.COM +英文. COM 288元。而且它是国内拥有中文域名最多的服务商。
预 计到今年年底,全球超过90%的网民将都能够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使用中文域名访问互联网,用熟悉的语言和文字上网。中国网民全面使用中文母语上网已经在逐 步成为现实。专家预言,Vista系统全面支持中文,不仅仅是一次技术上面的进步,它将会带动整个大中华地区电子商务的腾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