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E40笔记本系统问题

我昨天刚装的
暂时没有问题
驱动去官网上下载
然后找张原版的系统光盘(带序列号的)
然后从光驱启动安装
方法如下:

1.XP安装盘的选择

XP还是用“安装版”的好,不要用“Ghost版”。“Ghost版”最大的缺陷就是Ghost对SATA硬盘的支持有问题,不易顺利安装,此外Ghost版Windows总可能有大大小小的兼容性问题,尤其是在笔记本电脑上!

2.安装盘是否集成SATA驱动

ThinkPad E40用的南桥芯片是Intel HM55,这个芯片的SATA控制器——Inter 5 Series 4 Port SATA AHCI Controller——相当变态,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遇到的所有蓝屏死机问题统统与这个该死的控制器有关,当然,也许是我所用的软件版本过旧,不支持这个控制器。

我倾向于不集成,因为你下载ISO,解包,集成,刻盘,相当麻烦,每一步都充满了不确定因素,还不如先安装XP,后安装SATA驱动,我就是这样做的。

3.安装XP的注意事项1:分区

ThinkPad E40默认将硬盘分成了3个主分区(什么是主分区、什么是活动分区、什么是扩展分区、什么是逻辑盘,请自行谷歌/百度,本人没必要占用篇幅解释,谢谢合作),第一主分区不到2G,没有盘符,是联想一键恢复系统的引导分区,第三主分区约有10G,盘符为Q,联想一键恢复系统将备份放在这个分区里,第二主分区占用了剩余的硬盘空间,盘符为C。在预装的Windows 7里,只能看到C盘与Q盘!

我们肯定不可能只要一个C盘,因此就牵扯到分区问题。如果你还想要保留联想一键恢复系统,就在Windows 7里用分区软件分区,如果你不想保留联想一键恢复系统,干脆直接在XP安装过程中的分区一步,将所有分区删除干净,再用XP安装程序重新分区——这样可以把硬盘重新分成1个主分区+1个扩展分区(包含若干逻辑盘),即最为标准的分区方式。

好的,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我要把两种方法都讲一下!

方法1:保留联想一键恢复系统,在Windows里用分区软件分区。

我们需要Acronis Disk Director或Partition Wizard(后者的Home版免费,而且支持64位系统,强力推荐!)。我们以Partition Wizard为例,安装完成后启动,右击C盘,选择Resize,将大小调小(如15G),于是Partition Wizard不但把C盘调整为15G,还自动把这个C盘自动变成一个主分区,余下的空间自动变成另一个主分区,这样你的硬盘上就有了4个主分区!

右击余下的空间,选择Create,输入大小、卷标,选择文件系统类型(当然选NTFS了),依次类推,直到余下的空间全部分好为止。最后点击工具栏上的Apply按钮,系统重启并在重启后进行分区操作,等几分钟就好了。

分好以后还要进入Partition Wizard,右击C盘,选择Modify→Activate,也就是把C盘所在的主分区设为活动分区这一步很重要!只有这样,你的XP安装程序才会把C盘认识为C盘,否则XP安装程序会自动把第一个主分区认识为C盘,那个分区只有不到2G的空间,你就欲哭无泪了!

装完XP以后,还要再用这个Partition Wizard,右击第一个主分区,选择Modify→Activate,否则你要恢复系统时,开机按F12键,会发现根本没反应,你也会欲哭无泪的!

方法2:不要联想一键恢复系统,直接将整个硬盘重新分区安装XP

这个相当简单,还用我教吗?不就是在XP安装过程中进行到分区一步时,按D键删除每个分区,然后按C键创建C盘,再按C键创建D盘……最后把光标移到C盘上按回车,表示在C盘安装XP。XP安装程序会自动把C盘所在的分区设为活动分区的,不需要你操心。当然你也可以只分出一个C盘,到XP安装结束以后,用“磁盘管理”工具把剩余空间进行分区。

4.安装XP的注意事项2:将SATA模式改成Compatibility

如果你的XP安装盘里没有整合SATA驱动,或者整合了错误的SATA驱动(例如我用的那张安装盘),那么你会在安装XP的过程中经历华丽丽的蓝屏——欲哭无泪是吧?

所以在正式安装XP以前,重启,按住F1进入BIOS,选择Config→SATA→Mode,由AHCI改成Compatibility,骗过XP安装程序的耳目,让它认为你的SATA硬盘是PATA硬盘,XP安装完毕以后再安装SATA驱动。

5.ThinkPad E40 for XP的驱动:如何检索和快速下载

联想很厚道,在官网上提供了For XP的驱动。但是Thinkpad e40有那么多子型号,它怎么知道你要下载哪一个?如果你是在正式安装XP之前,用ThinkPad E40预装的Win 7上网,那好办,安装一个自动检测子型号的插件,它会自动把它带到相应型号的驱动下载页面,然后先把操作系统确定为XP,等全部驱动列出来以后,点击“下载列表中的全部驱动”即可。

如果你是用另外一台电脑上网,目的只是找驱动,那就直接输入子型号。例如我的笔记本是ThinkPad E40 0578A59,0578A59就是子型号,在联想ThinkPad驱动程序下载页面[url]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thinkpadserieslist.aspx?type_id=1&type=ThinkPad[/url]的“输入前7位主机编号可快速查询”这个文本框里输入“0578A59”,点击“查询”按钮即可。其他操作同上。注意:Windows里一定要安装.NET Framework 2.0!

6.装完XP以后,安装驱动及应用软件的顺序

这是个小白问题,不过考虑到小白很多,我就费点口舌,讲一下。芯片组驱动→显卡→声卡补丁→声卡→有线网卡→无线网卡→其他网络或蓝牙设备→读卡器→摄像头→鼠标(触控板)→电源→热键→热键补丁→ThinkPad随机软件→SATA硬盘驱动。

注意(都是我的亲身血泪实践):

a.SATA硬盘驱动最难装,也最变态,要放到最后!

b.AMT( Intel(R) Management Engine Interface驱动程序)没什么实际用途,最好装一下,否则XP会不断提示有一个PCI通讯控制器需要安装驱动,反正我装了。

c.ThinkVantage ToolBox需要 .NET Framework 3.5。其他ThinkVantage软件往往需要.NET Framework 3.0。

d.官网上的无线网卡驱动有Bug,建议用驱动精灵下载最新版的驱动。

e.IVT(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驱动只有i5/i7 CPU的本本才能装。

f.所有的驱动,一定要装从官网上下载回来的(网卡和无线网卡可以用驱动精灵寻找最新版的下载),否则会出现大大小小的兼容性问题。

6.安装SATA驱动

请参照本博这篇文章[url]http://hi.baidu.com/kukmoon/blog/item/3ee60ea8a89198a1cb130c81.html[/url]。注意,不管Intel有没有出新版本SATA驱劝,一定要去联想官网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