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文件的BuildAction属性介绍

文章目标

通过一个小实验,介绍VS2010中文件的BuildAction属性的用法。

 

BuildAction属性

BuildAction属性可供设置的值如下图所示。

 

无:此文件不参与编辑也不被输出。如工程中的文档文件。

编译:参与编译并输出。代码文件。

内容:不参与编译,但会被输出。如html文件。

嵌入的资源:该文件作为dll或者可执行文件中,主要是资源文件。

其他属性值:参考博客《Visual Studio 2010 : Build Action详解》。

 

实验程序

新建Windows应用程序,该程序包含:窗体代码文件Form1.cs,资源文件Resources.resx,新追加的文本文件readme.txt,新追加的home.htm文件,其他文件略。

 

实验内容

难过本实验仅对BuildAction属性的前四个设置值进行演示说明。

查看Form1.csResources.resxreadme.txt及home.htm文件BuildAction属性的默认值。

选中文件,在属性窗口,查看BuildAction属性的设定值。

Form1.csBuildAction属性的默认值为“编译”。

Resources.resxBuildAction属性的默认值为“嵌入的资源”。

readme.txtBuildAction属性的默认值为“内容”。

home.htmBuildAction属性的默认值为“内容”。

 

release模式下生成并发布程序。在项目的发布目录下能找到文件home.htmreadme.txt

 

使用Reflector工具查看生成的可执行文件BuildActionExp.exe,你会发现其中包含资源文件Resources.resx及代码文件Form1.cs的内容,两者被包含进了可执行文件。

 

修改readme.txtBuildAction属性值为“无”,重新生成工程并发布。在项目的发布目录下找不到readme.txt文件了。

 

5 修改readme.txtBuildAction属性值为“编译”,重新生成工程时会报错,因为readme.txt的内容如下所示,是不可能通过编译的。

 

 

修改readme.txtBuildAction属性值为“嵌入的资源”,重新编译,使用Reflector工具查看生成的可执行文件BuildActionExp.exe,你会发现其中Resources目录下包含了readme.txt文件。

 

 

实验总结

文件的BuildAction属性值设置为“无”时,既不参与编译也不被输出。

文件的BuildAction属性值设置为“内容”时,仅被输出。

文件的BuildAction属性值设置为“编译”与设置为“嵌入的资源”时,文件都会反映到最终的dll或者可执行文件中,只是属性值设置为“编译”时需要参与编译,所以文件必须能通过编译,而设置为“嵌入的资源”时则没有这个要求。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