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家推荐一本书《jQuery Mobile 即学即用》

这是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一本面向前端开发人员的书。很喜欢书名“即学即用”这是每个程序开发人员的理想模式。

不同国家的人有不同的思维方式,这本书的作者是 [阿根廷] Maximiliano Firtman 。我们不妨来接受下阿根廷的文化,看看有什么意想不到的收获。

出版时间是 2013年1月 第一版,这个时间不算太新但也不过时,刚刚好。

大致浏览下目录你会发现这本书的内容涉及的领域很全,从理论到工具,从组件到插件,还有应用商店的打包,都是我们所关注的知识点,并且主次分明,条理清晰。

最喜欢看前言的第一段,它是作者灵魂的体现:“如果你是一名Web设计师或开发者,并且正在考虑使用jQuery Mobile 创建移动应用,那么本书将是你理想的伙伴。”很喜欢这个比喻:书--伙伴。这是每个程序员对待学习的一中正确的态度,学习不应该是枯燥乏味的,知识也不应该是单纯的知识。

“jQuery Mobile 致力于解决一个问题:为市场上众多移动平台和浏览器创建兼容界面。”作者用一句话把jQuery Mobile的本质解释的清清楚楚。我也不想再用过多的话语解释什么,只想告诉大家:只有掌握了某个编程语言或框架的本质之后才能更加高效的掌握它。

“地理定位不是HTML5官方标准,而是W3C的一个独立API,不过,它经常以HTML5名义被提到。”作者很细心,并且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所知传达给读者,这是一本值得细细去品味的书,如果你认真读完这本书,相信你绝对不会是菜鸟的水平。

“再一次问,为什么需要jQuery Mobile","jQuery Mobile 是什么”,“jQuery Mobile 不是什么" 连续三个发问的标题,这种形式的讲解在一般的书籍中很难见到。

“jQuery Mobile 和桌面端的jQuery UI类似,即它同样只是一个UI框架。它的名字没有包含UI这个词,这也许会让你怀疑它是一个核心框架。” 连名字都解释的这么清晰,在我看来作者这种担心是很有必要的,你怎么看?

时间有限先写到这里吧,喜欢这本书的朋友赶快去阅读吧!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