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月光

很久没有写了,没想到再次执笔又是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

暂且不说,最近心情有多糟糕,论文看了一个月之久,有些思绪和想法,实验做起来却是这般不容易,突然发现不是编程专业、不是码农真的很吃亏,心有余而力不足。然后在博客上找各种同僚,给大牛发邮件,如蜗牛般的回复甚至根本不待搭理的,更是让我心寒至极。也许国内就是这样,如履薄冰的生产高速度出产率的论文,满足各种头衔或者职称的要求,达到自己想要的光环,真的很累;不可能心无旁骛的、掏心置腹地各种讨论和交流。再说,我这学科跨越的严重和理论基础严重欠缺的小硕一枚,如沧海一粟,也不怪没人理我。算是自我阿Q吧,想开了,就不会难受。

说高处不胜寒,可是我感觉生活在最低层、默默奋斗的我等廉价劳动力还是如此孤独和无助。心头的难处和满肚子的苦水像阴雨延绵的梅雨时节的古镇街道,满溢的雨水流不走还倒灌不停;满街的行人再多,浮华喧闹依旧,终究是抵挡不住发霉的心床。

都说一个人默默坚持奋斗,就算被挫折锉的伤痕累累,全世界都不相信你,自己还是一如既往坚持,无关固执,无关一意孤行,而是自己对人生旅程的演绎和诠释,既然选择了去经历,就不要未来的林林总总似是彩排般自我意料之中和情理之中,本就是不可预料,何必牵强、为难自己,和自己和他人过意不去,偏执、自欺欺人的认为世界抛弃了你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满腹的抱怨和愤慨似堵塞的急流,流不走,回不去。

真正能解救摆渡那个未曾曝光、期待被安抚的心结的只能是自己,看过多少书卷,悟过多少心理对白,明白多少人生大小道理,听过当时对的信誓旦旦,曾经说过的要改变之类的,后来还是在漫漫长路中忘记或在坚持中变样太多。我们都是自己的救世主,救不了别人,同样别人也解救不了你。就算相劝也有对人对事天时地利之类的,能否奏效骗不过那颗永恒的心。

我知道未来有很多可能性,不是极端,不是消沉;只是感觉长大伴随的成长不是只有故事和阅历那么简单,每次蜕变到阶段性的成熟真的需要无数个安静的夜晚自己内心的挣扎和质问,to be or not to be,how to be &what to be,别人永远无法回答你,选择的只能是自己这个永远的主角。


 


永远把艰辛的劳动看作是生命的必要;即使没有收获的指望,也能心平气和的继续耕种。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