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进行远程开机

软件名称:NetWaker for windows 简体中文版

简介:

    这是一个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开机的工具软件。只要被控的计算机主版/网卡/电源支持“网络唤醒”,同时,你也打开了这些功能(具体用法见附文),那么,利用这个程序你就可以通过网络远程启动你的计算机!

软件特点:

1,使用特别简单方便,而且是中文;

2,免费,没有使用时间限制,没有网卡限制。

3,可以添加任意多个被控机记录,便于记忆和控制大量电脑。

4,很强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下载:

点击这里下载 NetWaker V2.1

 

 

附录:怎样利用 NetWaker 启动远程计算机

一、硬件设置

  1.被控机的硬件需求

  实现网络开机,需要主板、网卡、电源3个设备支持。首先需要查看主板使用说明书,查看主板是否支持Wake-Up On Internal Modem(WOM)或者Wake-up On LAN(WOL)技术,如果支持就说明主板支持远程开机。能否实现远程唤醒,其中最主要的一个部件就是支持WOL的网卡,远端被唤醒计算机的网卡必须支持WOL,而用于唤醒其他计算机的网卡则不必支持WOL。另外,当一台计算机中安装有多块网卡时,只须将其中的一块设置为可远程唤醒即可。

  除此以外,电脑必须安装有符合ATX 2.03标准的ATX电源,+5VStandby电流至少应在720mA以上。有的早期电源可能只设计到500mA,在进行网络开机时,某些耗电较大的网卡可能会无法启动。


  2.CMOS设置

  首先需要进行CMOS和网卡设置,启动计算机,进入CMOS参数设置。选择电源管理设置“Power Management Setup”菜单,将“Wake up on LAN”项和“Wake on PCI Card”项均设置为“Enable”,启用该计算机的远程唤醒功能。有些网卡需要通过跳线将“Wake-on-LAN”功能设置为“Enable”。

  将WOL电缆的两端分别插入网卡和主板的3芯插座中,将网卡与计算机主板连接起来。如果主板支持PCI 2.2标准,只要开启“Wake on PCI Card”功能就可以了,无须使用WOL电缆连接。然后启动计算机,安装网卡驱动程序并完成网卡的网络连接设置。

  3.获取被控端网卡的MAC地址

  在Windows 9X系统中,单击“开始→运行”,输入“winipcfg”命令。弹出“IP配置”窗口,在下拉列表中选择“PCI Fast Ethernet Adapter”,此时显示在“适配器地址”栏中的文字即为该网卡的MAC地址。

  在Windows 2000系统中,单击“开始→运行”命令,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md”命令,单击“确定”按钮,打开命令提示符。在c:\>下输入“ipconfig /all”命令后出现的Physical Address就是MAC地址。

    记下这个地址。关闭计算机。

二、远程开机

    完成以上工作后,在主控端电脑上运行 NetWaker,将被控端的MAC地址填在相应的栏目内,点击开机按钮,你就可以看到被控的主机开始启动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附录:怎样利用 NetWaker 启动远程计算机<br/><br/>一、硬件设置<br/><br/>  1.被控机的硬件需求<br/><br/>  实现网络开机,需要主板、网卡、电源3个设备支持。首先需要查看主板使用说明书,查看主板是否支持Wake-Up On Internal Modem(WOM)或者Wake-up On LAN(WOL)技术,如果支持就说明主板支持远程开机。能否实现远程唤醒,其中最主要的一个部件就是支持WOL的网卡,远端被唤醒计算机的网卡必须支持 WOL,而用于唤醒其他计算机的网卡则不必支持WOL。另外,当一台计算机中安装有多块网卡时,只须将其中的一块设置为可远程唤醒即可。<br/><br/>  除此以外,电脑必须安装有符合ATX 2.03标准的ATX电源,+5VStandby电流至少应在720mA以上。有的早期电源可能只设计到500mA,在进行网络开机时,某些耗电较大的网卡可能会无法启动。<br/><br/><br/>  2.CMOS设置<br/><br/>  首先需要进行CMOS和网卡设置,启动计算机,进入CMOS参数设置。选择电源管理设置“Power Management Setup”菜单,将“Wake up on LAN”项和“Wake on PCI Card”项均设置为“Enable”,启用该计算机的远程唤醒功能。有些网卡需要通过跳线将“Wake-on-LAN”功能设置为“Enable”。<br/><br/>  将WOL电缆的两端分别插入网卡和主板的3芯插座中,将网卡与计算机主板连接起来。如果主板支持PCI 2.2标准,只要开启“Wake on PCI Card”功能就可以了,无须使用WOL电缆连接。然后启动计算机,安装网卡驱动程序并完成网卡的网络连接设置。<br/><br/>  3.获取被控端网卡的MAC地址<br/><br/>  在Windows 9X系统中,单击“开始→运行”,输入“winipcfg”命令。弹出“IP配置”窗口,在下拉列表中选择“PCI Fast Ethernet Adapter”,此时显示在“适配器地址”栏中的文字即为该网卡的MAC地址。<br/><br/>  在Windows 2000系统中,单击“开始→运行”命令,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md”命令,单击“确定”按钮,打开命令提示符。在c:\>下输入“ipconfig /all”命令后出现的Physical Address就是MAC地址。<br/><br/> 记下这个地址。关闭计算机。<br/><br/>二、远程开机<br/><br/> 完成以上工作后,在主控端电脑上运行 NetWaker,将被控端的MAC地址填在相应的栏目内,点击开机按钮,你就可以看到被控的主机开始启动了!<br/><br/>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