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配置文件的详解和常见问题的解决

           TCP/IP协议的网络通信是用IP作为唯一的地址确定主机。我们可以把主机看成一个"单元",在两个“单元”内要想实现网络通信,则首先每一台主机必须有自己的IP号。然后通过IP号建立网络连接通信,但是有时会发现还是不能进行网络通信,此时,我们可以用PING命令检查一下,看看两个“单元”是否是真的已经连接好了,当你PING不通时,你的防火墙可能对此也有一定的影响,你可以看一下防火墙的设置。所以要想实现网络通信,首先得配网络,检查网络的连接上没有。只有当网络连接好了,才能进行其他“活动”。(远程登录,数据传输,等等 )

            FTP是实现文件传输,传输文件先要配置FTP,他也是在网络通信的基础上才能完成。修改用户权限,设置防火墙(因为防火墙可能对这有影响)。

            配置MySql, php ,apache,为什么要配置它们了?因为它们一起构成了一种很好的动态网页开发平台。要在它们构筑的环境下进行网页的开发。我们可以对它们的配置文件按照我们的意愿进行相应的修改,修改它们之间的兼容性,这使得具有很大的灵活性。 

常见问题

1.PUTTY无法登录到虚拟机的问题。

    当你的PUTTY无法登录到你的虚拟机上去。可能是由于你的网络配置有问题。你可以检查你的网络设置,如IP,

GATEWAY,NETMASK等是否设置正确,你可以用PING命令来检查一下你的主机和虚拟机能否PING得通,即检查他们之间能否进行通信。再者可能是你的防火墙对此有影响,你可以看看防火墙的设置。

  网络的启动:service network restart

2.当你在用FTP建立远程连接的时候不能连接上,你可以尝试:

(1):启动ftp,#service vsftpd restart;

(2):如果还不行的话就可能是防火墙的问题了,#setup  进入防火墙的设置,设置为disable(disabled);

一般就可以解决问题。

 3.WS模式中,phpmyadmin登录界面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当你在打开phpmyadmin页面的时候,可能页面不是预期的效果。那么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你在修改配置文件的时候粗心造成(在前面的工作都做好的基础上)。在修改配置文件的时候一定要细心,因为一点点的错误,也会导致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4.当一台已经配置好的虚拟机无法登入到指定的网页上去,很可能是你的服务器没有开启.

我使用的是apache2服务器,老是登不到指定的页面.检查后才知道是apache2没有开启.

一般可以用下面来开启它:

#  /usr/local/apache2/bin/apachect1  restar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