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分离汉字和数字

 如何用函数分离单元格中的汉字和数字或字母呢,当汉字或数字的位置有一定规律的时候比如,汉字(数字)总在左边或右边,一般是使用left、right、mid等文本函数,其中关键部分是如何获得汉字和数字(字母)的分界的位置或汉字个数或数字(字母)个数,下面的附件中给出几个例子,希望能抛砖引玉。

其中有些只对数字有效,有些只对字母有效。一并列出来,加以区别。

汗一个,竟然上传不了文件了。在这里写公式吧。

假如A3是数据,现以汉字都在左边为例提供思路。

A3=中草药0123

分离汉字的

b3=LEFT(A3,LENB(A3)-LEN(A3))

或=LEFT(A3,MIN(FIND({1,2,3,4,5,6,7,8,9,0},A3&"1234567890"))-1)

或{=LEFT(A3,MATCH(TRUE,CODE(MID(A3,ROW(INDIRECT("1:"&LEN(A3))),1))<250,)-1)}

或{=LEFT(A3,LEN(A3)-COUNT(--MID(A3,ROW(INDIRECT("1:"&LEN(A3))),1)))}

分离数字(字母)的

c3=RIGHT(A3,2*LEN(A3)-LENB(A3))

或=SUBSTITUTE(A3,B3,)

或=RIGHT(A3,LEN(A3)-MIN(FIND({1,2,3,4,5,6,7,8,9,0},A3&"1234567890"))+1)

或{=MID(A3,MATCH(TRUE,CODE(MID(A3,ROW(INDIRECT("1:"&LEN(A3))),1))<250,),LEN(A3))}

或{=RIGHT(A3,COUNT(--MID(A3,ROW(INDIRECT("1:"&LEN(A3))),1)))}

或=LOOKUP(9.9E+307,--RIGHT(A3,ROW(INDIRECT("$1:$"&LEN(A3)))))

或=MID(A3,LEN(LEFTB(A3,SEARCHB("?",A3)-1))+1,LEN(A3)*2-LENB(A3))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