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AWE来改善SQL Server的性能

许多DBA都注意到SQL Server 2000企业版可以占用超过2 GB的存储空间,对大多数系统(不是全部)来说,专门分配给SQL Server更多的空间可以改善性能,如果系统的性能对你很重要,利用额外空间的优势是很好的做法。 在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上运转的SQL Server可以用掉8 GB的空间,而在2000 Data Center Server上运转的SQL Server可以用掉64 GB的空间。

  我经常看到DBA不知如何利用超过2 GB的存储空间的优势,允许SQL Server使用超过2 GB的存储空间的配置选项称为“AWE激活”-- AWE代表地址窗口扩展。

要激活AWE,你需要执行sp_configure系统程序:
EXEC sp_configure 'awe enabled', 1
GO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但是如果你只是简单地开启这个选项再重起SQL Server,你可能完全所有所有能利用的存储空间。即便设定“AWE激活”后,任务管理器会显示SQL Server只使用了一小部分可利用的存储空间。多数人认为SQL Server 没有使用所有能利用的存储空间是因为不需要这样,这是不对的。如果你设置SQL Server使用AWE,你还是能在任务管理器看到少于2 GB存储空间的使用率。你可以在报错日志里看到如下信息:“因为锁定存储权利未被授与,不能使用地址窗口扩展”

  为了充分利用超过2 GB的存储空间,你必须允许Windows帐号运行SQL Server服务来锁定存储页。你必须编辑本地安全策略来实现,你可以选择开始-->程序-->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操作。在本地安全策略里你需要找到用户权限分配文件夹,双击存储策略里的锁定页面。

  这将打开一个对话窗口,让你在用户列表中加入一个Windows帐号以锁定存储页面。一旦你把SQL Server服务帐号加到这个列表,你需要关闭并重起SQL Server服务。

  记住“AWE激活”选项已被开启,启动后SQL Server使用分配给它的所有存储空间;即便你配置动态存储管理,SQL Server也不会等到它需要时才使用全部的空间。了解这点的话,如果你采用AWE,你应当总是设定SQL Server使用固定数量的存储空间。由于操作系统需要至少1 GB的存储空间来正常运行,在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上运转的SQL Server需要大约6 - 6.5GB的存储空间。如果你不是在一台专用的服务器上运行SQL Server,你可能希望为其它程序节省存储空间,那你可以设定SQL Server使用5GB或更少的存储空间。

  注意AWE激活选项在少于3 GB的存储空间环境下没有效果----你不能欺骗SQL Server使用服务器所能提供的存储空间以外的资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