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这些年,我总结了6个精华

我身边不乏一些典型的例子。

有个人爱拼搏,她用了十几年的时间换来了北京的一套住房,外地的一套住房、两辆车。

有些人就会问了,这样不是很好吗?什么都有了,什么都不缺。

真的是这样吗?

这十几年来,她基本没有休息过,从刚来北京的馒头咸菜找工作到现在的开车跑业务,她就像有一台永动机,一直的到处奔波劳累,直道两鬓斑白,眼纹加深。我知道她这样做是想逃避回家,因为她儿子的奶奶不喜欢她,认为她什么都不懂。她如果不成为这个家里唯一赚钱的人,那她在这个家中什么地位都没有了。

偶尔我也发问:这样的生活你还要维持多久?赶紧去享受生活吧。 她说:再说吧,我现在欠着银行的贷款,每个月还很多钱,我如果停下来就会把房子卖了还钱,我不想丢了这个房子。

有个人爱“玩”,她不争事事第一,有个稳定的工作就可以,工作开心、轻松,竞争不大,平时有充裕的个人时间来做自己的事,赞一笔钱出去旅游。

有些人就会问了,这样的生活多自在,想干什么干什么。

真的是这样吗?

她会为了买一个价格不菲的包而纠结,为了替母亲还钱而默默付出,为了破碎的家庭默默流泪,她凡是不争不是她不上进,而是生活对她的不公导致她对自己信心不足。

但从另一点看,她又是幸福的,找了个对她好的男朋友,没事出去旅游,有充裕的个人时间,筹划着自己的小心思,过自己的小日子就很好,不用担心过了今天没明天的日子。

有个人爱闲,他放弃了北京富裕的生活,回到老家去做给城管开车的行当,用他母亲的话说:他在北京什么都不干,回老家多好,吃着 “皇粮”,还没有什么危险。

有些人就会问了,回老家清闲自在,还有钱花,多好,我也想要

真的是这样吗?

他其实才二十六岁,有大把的青春可以去拼去闯去挥霍,然后他选择了可以看到50岁的生活,或许这就是他想要的安逸,或许这就是他想要的清闲。我问他:你喜欢在老家吗?他:老家其实没有北京有意思,没什么朋友。 但是这里比较清闲,适合“养老”。

我不去品评他是否有抱负有理想,只是说一个生活中的例子。或许你们会误解我对他的看法,其实并不用如此,他映射着许多人的生活,他们就想要这种安逸,无可厚非,人最终还是要活出自己想要的,不是已经实现,就是在实现的路上

在我看来,他们的生活都很好,都实现了自己的理想。生活就像是一把刻刀,刻画着我们的内心世界,尽管它不是完美的,但好与坏并存的才叫生活。

这三人都是我非常亲近之人。

我们每天都在忙碌奔波,其实就是为了口饭吃,在这口饭的基础上来提高生活质量才是关键 (饭都没得吃,还谈狗屁生活)。

可以借我3分钟吗?

我想就这几个例子说一些我总结的,工作中的一些想法。希望可以帮助你们找到一些目标,努力的方向。也就六个观点的样子。


不要局限于工作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平时也可以提升

如果你在工作中已经轻车熟路,很难再找到提高自己的方法。这时你就要问自己,还要继续只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吗?其实平时的积累也同样重要,当你管理好自己的碎片时间,你会发现自己的提升将是大跨步的,因为与你在一个水平线的人,不是在打王者荣耀,就是在家刷无聊泡沫剧。

原地踏步 = 退步。


碎片时间的利用,多看书

碎片时间的管理是一门科学,它可以让你学会如何管理时间,还可以帮助你提升自己的能力、品质、眼界,而且如果有好的句子、想法,你就写出来、分享出来,而最好的方法就是看书,如果你无法行万里路,那请你读万卷书。

多读书,读好书。


社交圈 (线下的分享会,公司的团建)

一定要建立自己的社交圈,无论你是想以后创业还是平时交流,都会在各个层面无形的帮助到你。而且他还帮助你提高自己的说话能力,无论是在演讲、沟通、说服、谈判、辩论,你会感觉自己会说话了。说不定哪个朋友的朋友就跟你的想法擦出了火花,恰巧他还有钱投资你,你说巧不巧。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


身体是革命本钱

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无大疾。没事跑跑步、做瑜伽、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各种球。

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结识了许多朋友,何乐而不为呢。


尽量有清晰的职业规划

最好有一个短期目标,一个长期目标。短期一年,长期五年,按照自己的目标前行,你会感觉全世界都在帮助你完成自己的目标,而且你的目的是清晰地,一会卯足了劲去完成它。

清晰的目标会指引你的道路。



多陪家人出去旅游

这个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他与工作中的你紧密相连,他的喜怒哀乐都会影响你在工作中的发挥。

不要等有资格尽孝、尽责才去想到自己的长辈、亲人。不要等说赚够多少钱再去哪玩。其实只要有你的陪伴,他们都是快乐、幸福的人。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