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下…… 突破200题,为自己庆祝。

 

说来也实在不容易,像我这么懒的人断断续续已经在ZJU刷了200题了…… 不可思议>_<

为自己庆祝一下。

不过说来也惭愧,上学期在学校的时间都没怎么做过题,放假了没事干了又狂刷。这个习惯真是不好,不好……值得优化一下……

在学校的时候没心思考虑那些超级复杂的题目,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闲事”来打扰;又觉得刷水题没意思,纯粹为了凑数,结果就是啥也没做>_<

放假这段时间,是直到差不多还有一周返校了才下定决心做做题的。之前的时间一半是走亲戚、找同学玩玩闹闹,聚聚会过了的;另一半时间则用来学做Java游戏编程,感觉超级好玩,差点就弄得没兴趣搞ACM~:)

要是假期再能多放个1个月,基本上做个超级玛丽应该没啥问题~

这段时间学Java感触也颇多,想说也感觉说不出来,可能是还不到境界吧。

9号的时候开始的做题。以往的做法是首先按照AC人数排序一下,然后选简单题做……

不过这次换了个方式。

这次寒假做题一直在做XI版,也就是20**这块。从顶往下做100人以上通过的题目,其中还不小心做了一个16人通过和30人通过的题目,感觉也不是很难……倒是以前刷过一些1000人以上通过的题,却是考察一个超级没见过的数学规律,正常人基本是想不出来的那种……我很无语,所以AC人数也只能当作参考,跟风的人一多其来,以前很多人做的题将来也会有很多人去做,而当年被忽略的一些好题就被永久地埋没了。

以前也是从来不敢看100人以下的题目,基本上就觉得是Impossible的。可能是因为在做题的时候多多少少受过打击,产生畏难情绪。这次做的2个冷门题都是比较变态的搜索题,假期本来就多的是时间,也就把它过掉了。

如此而已。

以前觉得麻烦而不愿意写的“邻接表+Dijkstra+堆”的算法,这次也随手就写了2个,也不困难。算法就是要多练习,写起来才顺手。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次每AC一题就会写一篇解题报告。目的很单纯,希望将来有朋友做ZJU的题遇到困难的时候,能通过Baidu找到我的解题报告,参考一下。

原因是我在做题郁闷的时候,常常搜索到一些质量很差,什么都没说明白的解题报告。我感觉很欺骗感情且浪费时间。所以我在写解题报告的时候,如果不能面面俱到就拣重点写,尽量能突出要点,还用颜色加粗来标记……

写多了也没人看……自言自语就这些吧,作为一个刚刚突破200题时的心得记载下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