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samba共享文件写入权限(备忘)

Linux系统:Fedora 10

 

前两天,需要在虚拟机中使用的Fedora10系统下建立一个文件共享方便与Windows文件交换,开始查到有SFU,和sambaSFU第一次听说,samba以前知道,但是一直没有自己设置过。

 

首先试了一下SFU,在网上有它的安装介绍,但是发现在安了一半的时候提示缺少什么东西,于是就不能安装了。后来换了台电脑,试着安装发现有同样的问题。于是决定放弃SFU,使用samba。现在sambaLinuxwindows下的文件共享用的挺多的,关于它的配置到是也很多(http://os.51cto.com/art/200805/73774.htm,这个介绍的就挺不错的)。如果没有samba软件,就需要先安装了。在安装好的samba路径下的sam.conf的解释也很多,参考它也能完成配置。如果仅是关于samba的配置,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但是再后来使用中碰到的问题,发现到这里远没有结束。

 

首先确保在Windows下设置的文件夹的属性是可写入的,否则即使Linux下的都设置完毕,因为Windows下的设置问题,会导致共享的文件夹下的内容无法修改。

 

其次是关于smbmount的问题,在fedora 10下没有这个命令,所以不能用它来挂载。挂载时还是使用mount来挂载,不过由于Fedora已经不支持smbfs的文件系统,所以使用:

mount –t smbfs –ousername=XX //IPADDRESS/folder /mnt/smb

会提示:

mount: unknown filesystem type"smbfs"

即找不到smbfs

这里需要使用cifsCommon Internet File Systemcifs)来代替smbfs

即:

mount –t cifs –ousername=XX//IPADDRESS/share_folder  /mnt/smb

可以实现挂载。

挂载完成后可以试下,如果已经可以对共享目录进行写入修改,不必进行下边的操作。

 

再次由于linux中的selinux可能samba有限制,即使在smb.conf中设置了可读写,可能因为selinux的缘故导致不能写入(当然这个时候应该把防火墙也关下)。这个在smb.conf中的注释中有提到,可以在那里将注释打开。也可以使用

  setsebool –P samba_enable_home_dirs on
  
setsebool –Psamba_export_all_rw on

使用getsebool –a| grep samba查看设置结果。

 

这个时候应该是可以通过samba实现LinuxWindows的文件共享。


参考:http://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80220161115AAYRXHC

http://hi.baidu.com/joe266/blog/item/a2ddfdef94729211fdfa3ce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amba服务器的共享文件权限可以通过编辑Samba配置文件来设置。下面是一些设置共享文件权限的常用步骤: 1. 打开Samba配置文件。在Linux系统中,Samba配置文件通常位于“/etc/samba/smb.conf”。 2. 找到您要设置权限共享文件夹的部分。在Samba配置文件中,每个共享文件夹都有自己的部分,以“[sharename]”的形式命名。 3. 添加或修改共享文件夹的权限设置。您可以使用以下参数设置共享文件夹的权限: - valid users:指定可以访问该共享文件夹的用户列表,格式为“user1, user2, ...”。 - read only:指定该共享文件夹是否只读。如果设置为“yes”,则用户只能读取文件,不能修改或删除文件。 - writeable:指定该共享文件夹是否可写。如果设置为“yes”,则用户可以修改或删除文件。 - guest ok:指定是否允许匿名用户访问该共享文件夹。 例如,以下示例设置了一个名为“share1”的共享文件夹,并允许用户“user1”和“user2”访问该文件夹: ``` [share1] path = /path/to/share1 valid users = user1, user2 read only = no writeable = yes guest ok = no ``` 4. 保存并关闭Samba配置文件。在保存更改后,您需要重启Samba服务,以使更改生效。在Linux系统中,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重启Samba服务: ``` sudo systemctl restart smbd ``` 希望这些步骤能够帮助您设置Samba共享文件夹的权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