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基本概念

图像

图像:

  1. 定义:可以定义为一个映射,其值空间为亮度(包括颜色),其指标空间由位置、时间、波长等组成。
  2. 灰度图像:只有亮度(即光强度)信息,没有颜色信息的图像。存储灰度图像只需要一个数据矩阵,矩阵的每个元素表示对应位置的的像素的灰度值。计算机中,灰度图像的数据类型可以是[0,1]范围内的小数,也可以是[0,255]内的整数。
  3. 真彩色图像:又叫RGB图像,利用R、G、B三个分量表示一个像素的颜色。
  4. Alpha:阿尔法通道,表示图像的透明度。
  5. 空间信息:指纹理(细小物体在图像上有规律的重复出现所形成的花纹图案)、局部结构、形状信息。空间信息反映图像的几何特征,表达诸相邻像元在空间上的关系。

高光谱分辨率

1.光谱分辨率:指光学遥感器在接收来自地物目标的电磁波所能分辨的最小波长间隔。
2.光学光谱:指电磁波谱中0.01um~1mm的区域,包括从远紫外到远红外的光谱。
3.高光谱:包括几十甚至数百个波段,光谱分辨率为0.01um。

高光谱图像地物分类

1.高光谱遥感技术在地表物质的识别、分类以及感兴趣目标信息的提取等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
2.图像地物分类是高光谱遥感技术处理的重要研究内容之一。在岩矿识别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在植被研究中,能够精细的区分植物类别,也可以通过植被光谱的变化研究植被的生长状况和病虫危害情况,进而指导农业生产;可以用来探测及识别军事目标,尤其是重要的军事设施,提供军事决策的依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