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VD 运行缓慢 解决办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cc6cc201014ioe.html

 

在PC上运行android虚拟机AVD,打开任务管理器我们会发现AVD进程(emulator-arm.exe)对CPU和内存的占用非常高,这直接导致AVD加载app时速度异常的慢,表现在启动AVD时,界面一直停留在android窗口,没有呈现出桌面。或者是在启动app时console停留在:Waiting for HOME ('android.process.acore') to be launched...等。

 

[2012-05-08 12:54:39 - igeek] ------------------------------
[2012-05-08 12:54:39 - igeek] Android Launch!
[2012-05-08 12:54:39 - igeek] adb is running normally.
[2012-05-08 12:54:39 - igeek] Performing geek.igeek.IgeekActivity activity launch
[2012-05-08 12:54:39 - igeek] Automatic Target Mode: using existing emulator 'emulator-5554' running compatible AVD 'igeek'

[2012-05-08 12:54:39 - igeek]Waiting for HOME ('android.process.acore') to be launched...

 

观察发现AVD启动时只能识别单个CPU,而我们的PC现在一般都是双核的(或者多核)CPU,这样导致AVD对单个CPU占用非常高,而且因为另一个CPU没有被占用,资源并没有得到充分的使用。

 

android <wbr>AVD对CPU和内存占用过高的解决办法

 

解决办法:打开任务管理器——>右键单击emulator-arm.exe进程——>设置相关性——>勾选“所有处理器”

 

android <wbr>AVD对CPU和内存占用过高的解决办法

 

 

android <wbr>AVD对CPU和内存占用过高的解决办法

 

 

另外,为进一步提高AVD的运行速度,可以把emulator-arm.exe对CPU的使用优先级调高

android <wbr>AVD对CPU和内存占用过高的解决办法

 

使用以上方法后,运行速度确实有所提高,不过还是有点慢。

 
另外的解决办法是使用VMWare或VirtualBox安装Andriod-X86。但无奈的是,依照网上的步骤操作后,多少都有问题(我的系统为winXP,安装的是Andriod-X86 4.0 RC2,试过其中的3个版本:eeepc,thinkpad,l103t;VMWare中无eth0,VirtualBox的运行速度和优化后的AVD还差(已试过各种硬件配置))。
 
另:最新的android-x86-4.2-20121225.iso有bug,安装后无法启动。
 
20130220:今天发现 VMWare+android-x86-4.0-RC2-eeepc.iso可以使用eth0了,方法如下:
打开虚拟机配置文件(******.vmx),将ethernet0的部分修改为:
ethernet0.present = "TRUE"
ethernet0.connectionType = "bridged"
ethernet0.virtualDev = "vlance"
ethernet0.wakeOnPcktRcv = "FALSE"
ethernet0.addressType = "generated"
 
 
BlueStacks安装不上,查看安装记录,存在显卡问题(GLES);看来,在一段时间内,只能用自带的模拟器,自带的模拟器可以通过网卡模拟3G网络。
 
另外,可以使用真机调试,只不过要保证真机的Andrion版本和SDK的版本兼容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