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的免费邮件服务器软件hMailServer


公司购买了企业邮局给员工提供邮件服务,这样收发外部邮件都没有问题,但有个非常不好的地方,绝大多数邮件都是在内部互相之间转发的 ,结果就导致一个问题,不管这个邮件是不是发给内部的, 邮件都得到外部邮件服务器上转一圈,如果邮件小还好说,有时候数MB的附件,一发一收都得占不少网络资源,一直就想找个办法,能否让发往内部的邮件不需要外部邮件服务器中转,直接局域网内部就搞定了,外部邮件通过外部服务器收发呢?当然,基本上大部分邮件服务器都有这样的功能,但都或者庞大无比,或者价值不菲,当然,linux下有许多开源软件可以搞定,但公司还有许多软件需要运行在windows下,而且linux下的邮件服务器配置复杂啊。

偶然之间发现了hMailServer这个好email server,hMailServer是仅运行在windows下的一个邮件服务器,首先,hMailServer体积很小,最新版的5.3.2也仅仅3M多,别看hMail体积小,但它提供的功能可不少,POP3、SMTP、IMAP服务、多域名、别名、SSL支持、防病毒、防垃圾、内置备份功能、脚本支持、服务端规则支持、多语言、MYSQL、PostgreSQL或MSSQL后端支持、web管理界面等等,别的邮件服务器有的功能基本上hMail都具备了,最最重要的,hMailServer是开源软件,完全免费使用,hmaiserver配置也非常简单,下面就开始吧 。

hMailServer需要.Net Framework 2.0的支持,所以先安装好.NetFramework 2.0,也可以先不安装,那么会在hMailServer安装途中提示在线安装.net Framework 2.0,下面看我们今天需要的软件。

1、hMailServer 5.3.2,可以在hMail官方网站下载。
2、hMailServer 5.3汉化包,可以在网上搜到,其实很简单,也就是一个.ini文件
3、WampServer 2.0,这是一个windows下的apache+mysql+php的服务器软件,免费简单实用,可在wampserver官方网站下载
,如果仅仅需要实现hMailServer的功能可以不需要wampserver,只是这里我添加了webma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