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阶段的结束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记这两个月以来的前端实习生面试》

首先声明一下哈,本人也是菜鸟一个,以下阐述的各种观点均是个人看法哈,只为抛砖引玉,欢迎各路大神评论给出建议。


零、前言:

3、4月是相当忙碌的两个月,这两个月就是每天学习,每天看书,以及各种面试。到现在,自己的实习生面试也已尘埃落定,所以也该好好写一下关于这段时间的面试总结了。这学期的第一次实习生面试从阿里巴巴开始,最后一次实习生面试也从阿里巴巴结束,虽然最终没有拿到阿里巴巴的实习offer,但是能拿到腾讯的实习offer也算是不错了。这一段时间虽说不长,但是这两个月的经历已足以在我的心底泛起圈圈晕开的涟漪…
我这两个月的征程是这样子的:
阿里巴巴:内推电话一面 -> 挂在一面。
网易:简历都没有通过,直接被鄙视。
腾讯:内推电话一面 -> 后来就没收到任何消息了。
有米广告:笔试 -> 一面 -> 二面 -> HR面 -> 口头offer。
腾讯校招:笔试 -> 一面 -> 二面 -> HR面 -> 实习offer。
阿里巴巴校招:笔试 -> 一面 -> 挂在一面:这次主要是陪工作室的另外一个小伙伴去面试的,所以自己没有足够的重视,面得比较水,=。= 实在惭愧,不过,也是学到了不少东西。很高兴和我一起去的那个小伙伴最后也是顺利通过了阿里巴巴的面试拿到了实习offer。
对于自己的这两个月来的找实习的经历,我想利用蝴蝶破蛹的过程来描述一下(幼虫 -> 结茧 -> 破蛹 -> 化蝶)。
原谅我这个伪文艺工科男只是想把这段经历描述地文艺一些。=。=

一、幼虫:

其实从很早之前,就听师兄们说,大三的暑假实习招聘一般都是从3月份开始的,叫我们可以的话尽可能早点准备。但是,因为工作室的项目任务比较重,又因为寒假的时候工作室的海南项目的原因在海口待了将近两个月,回家的时候已经接近过年了,所以就一直没有准备,直到2月底、3月初的时候才真正开始准备笔试面试的相关复习和各种投简历。
#### 1、简历的准备:
由于自己除了有参加工作室的项目开发与学习前端技术之外,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做的事情也是比较多,比较杂,拿过摄影大赛的奖,拿过书法比赛的奖,辩论赛也拿过奖,奖学金也拿过,当过校学生新闻中心的摄影部部长,也曾做过暑假工代理,也曾策划过产品组织过创业活动…但是如果简历这样写下来,还没写到我项目经验方面的信息,上面的信息已经占了很多空间了,这样一来就完全突出不了重点了,更加突出不了我是做技术开发的了。师兄们也有建议过我们,简历最多两面,也就刚好一张纸。

所以对于简历,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1)简历最多也不要超过两面,一张纸装下简历的内容,足以。简历页数太多反而会引起面试官的反感,也不容易突出亮点。
(2)对于技术类的简历,也没有必要做得太过于花哨,能突出重点即可,对于其他方面的经历或者奖项一笔带过就好,重点突出技术方面的相关描述。
(3)对于自己比较熟悉的技术可以在简历上写基本熟悉或者基本掌握,对于不是很熟悉的技术就写成了解。如果写成精通的话,面试的时候被问穿,那就呵呵了。建议还是谦虚点为好。
(4)对于有自己的项目经验的,一定要写清楚自己在这个项目主要负责的部分,按照STAR法则来描述,这样也更容易吸引面试官的注意。
(5)技术类的话最好还要附上自己的博客地址,当然如果有github的话,最好还要附上自己的github地址或者自己的一些在线作品。

对于如何写一个好的简历,下面的文章也可以参考下:

a、团队里的楷豪师兄给我们的建议

b、如何写出杀手级简历(针对程序员

  • 8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