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组件Rigidbody与Collider的概念与区别

小弟刚入学unity3D一个月不到,鉴于对于unity3D的学习更多的疑问都是在网络上解决的,看过很多前辈们写的博文收获很多,所以萌生了自己写博客的想法,一来是为了整理记录下自己的疑问和知识,二来是为了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些便利,由于是第一次写,肯定有许多地方的错误和不足,所以希望到访的大神多多指点。

关于Rigibody和Collider

相信很多刚接触unity的人都不免遇到这样的问题,刚体和触发器究竟有什么关系和区别呢?


我们首先来明确下两个组件的概念和界面属性:
Rigibody:

官方文档中对于其解释相当详细:点击打开链接




通俗的理解就是,套上这个组件的物体会受到物理作用里的影响(包括重力,推力,作用力等一切物理力),如果没有这个组件物体也会静止不动,但必须有碰撞检测组件才能保证物体不被穿过。值得注意的一点是,Is Kinematic被勾选上表示物体不接受物理力的作用,只能通过transform的设置改变位置。这里要注意,在unity5.1中不勾选convex的mesh collider必须勾选Is Kinematic,否则会报出下面的错误:


Collider:

官方文档中对于其解释相当详细:点击打开链接


碰撞检测器,很好理解,就是检测一切范围内的触碰事件,注意也就是说rigidbody的物理碰撞需要collider来检测才能发生,也就是物体的运动。这里Is Trigger的被勾选表示物体只支持触发时间,不接受物理引擎作用,就是通常说的物体被穿过。

Is Trigger最好的范例就是自动门的触发,在门前放置一个勾选该项的透明物体,当你的人物走到这个物体时即可以穿过,并触发门事件。


图片参考:点击打开链接


  • 12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