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盒 - T爸写给小T的书

1.     准备

老爸已经30岁了,但 “生存与冒险这一部分的内容仍然是我的最爱,所以我把《冒险家卷》放到了第一卷,因为,有一个叫亚里士多德的伟大哲学家说过:勇气是最好的美德。之后在《哲学卷》里会有很多他的故事。


“冒险绝对不是置身于危险,而是学习、尝试、探索、体验成功或失败、再学习的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享受乐趣。


这里的冒险包括了:制作玩具、制作工具、制作道具、制作物品、进行科学实验,野外探险等。


但在正式出发冒险之前,我们一起来准备一些东西。



1.1    宝盒

在冒险时,很多小物品可能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所以,去准备两个烟盒大小的盒子,最好是硬金属做成的,把下面我提到的这些东西放进来,做一个宝盒,定期检查每一样东西,如果发现哪个物品失效了,更换它。在冒险时,记得随身携带它,最好把它放到外衣口袋里。



再好的打火机和火柴,都没有打火石可靠。即使在潮湿的下雨天,它仍然能用。当打火机和火柴都用完的时候,它还可以继续生火。现在市面上有带镁条助燃的打火棒,非常不错,不过,镁金属燃点很低,要注意安全。


在一个寒冷的夜晚露宿野外,一盒火柴会非常有用。被打湿的火柴是没有用的,你可以用蜡烛油包住火柴头,既可以防止自燃,又可以防水,只是在使用之前要小心的将蜡弄掉。


蜡烛即可以生火,又可以照明,在某些情况下是无价之宝。记住,蜡烛绝对不可以吃。另外,还可以用动物的油脂做蜡烛。


除了有放大作用,还可以在太阳下聚集光线生火。


一个钮扣大小的液态填充型指南针是非常有用的。特别是男孩,随时清楚方向,知道自己在哪,知道目的地在哪的男孩是很帅的,可以让女孩可以依靠。


可以修补被刮破的衣服,可以缝合伤口。选择那些优质耐磨的线,并缠绕在针上。

小鱼钩可以钓到大鱼,也可以钓到小鱼,鱼线还可以用来捕鸟(之后我会教你制作各种机关)。


不用太多,在一些情况是非常有用的。


随身带铅笔和纸是非常好的习惯,可以记录事件,记录方向等。任何电子设备都不会有铅笔和纸来得快,而且不会没有电。


可以防止吸入烟尘,浸湿后可以加强过滤空气,女孩哭泣的时候可以递给她。


用一个小药瓶装一些酒精,可以用来消毒,也可以用来生火。


防水的好材料


用棉花塞满宝盒的空余空间,要需要时,它可以点火,也可以防止里面的物品碰撞发出的声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