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无法创建外键的原因汇总

在Mysql中创建外键时,经常会遇到问题而失败,这是因为Mysql中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我们去留意,我自己总结并查阅资料后列出了以下几种常见原因。汇总至此以供交流参考.

  1. 两个字段的类型或者大小不严格匹配。例如,如果一个是int(10),那么外键也必须设置成int(10),而不是int(11),也不能是tinyint。另外,你还必须确定两个字段是否一个为 signed,而另一个又是unsigned(即:无符号),这两字段必须严格地一致匹配,更多关于signed和unsigned的信息,请参阅:http://www.verysimple.com/blog/?p=57

  2. 试图设置外键的字段没有建立起索引,或者不是一个primary key(主键)。如果其中一个不是primary key的话,你必须先为它创建一个索引。

  3. 其中一个或者两个表是MyISAM引擎的表。若想要使用外键约束,表必须是InnoDB引擎(实际上,如果两个表都是MyISAM 引擎的,这个错误根本不会发生,但也不会产生外键,只会建立索引)你需要检查表的引擎类型。

  4. 外键的名字不能重复。你应该检查你的数据库以确保外健名字是唯一的,或者你在键名后面加上几个随机的字符以测试是否是这个原因。

  5. 你可能设置了ON DELETE SET NULL,但是相关的键的字段又设置成了NOTS NULL值。你可能通过修改cascade的属性值或者把字段属性设置成allow null来解决。

  6. 请确定你的Charset和Collate选项在表级和字段级上的一致。

  7. 你可能设置为外键设置了一个默认值,如default=0。

  8. ALTER声明中有语法错误

当出现错误时,仔细检查数据库表和字段的设计。我更建议大家尽量使用工具来设计和创建数据库,这样能减少出错的概率。


原文连接:感谢。
http://blog.csdn.net/wangpeng047/article/details/19624351

  • 7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