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hrome Audits功能清理无用的css

Google chrome在“开发者工具”中提供了类似 dust-me 的冗余css检测功能。 chrome用户可以在Audits面板内使用这个功能: 选择 Web Page Performance 选框并点击Run,会得到类似如下格式的提示

Remove unused CSS rules (185)35.39KB (51%) of CSS is not used by the current page.> my.release.css: 35.39KB (51%) is not used by the current page.

这里显示了当前页面加载但没有用到的css样式文件和样式名称列表,点击css文件名前的 箭头可以展开得到一个列表。如果冗余内容很少,就可以直接分析一下然后到文件内删掉了。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功能只是分析当前页面,所以很多其他页面需要但当前页没有使用的样式 也会列出。所以需要谨慎操作,完全确定了是冗余的样式,再手工清除。

我主要用这个功能去除一些想要借鉴的页面中冗余的css,都是从网站上直接保存来的单独页面。 所以我自制了批量清理工具。

我进行批量清理的步骤(由于Audits会将很多全局css认作unused,故批量清理比较危险,仅作学习使用):

  1. 将冗余的css列表保存成keys.txt
  2. 一般下载来的css都是压缩后的,不方便查看,这里我先将加密的css文件格式化:Replace regexp (default } -> }^J): RET
  3. 打开 keys.txt 和 需要精简的css文件,在 * scratch * 内使用 C-x C-e 执行以下代码: 由于chrome分析出的结果可能重复,这段小程序使用了cl的去重方法。
(let ((sbuf (get-buffer "style.css")) (kb (get-buffer "keys.txt")) (keys nil)) (set-buffer kb) (goto-char (point-min)) (while (not (eobp)) (push (buffer-substring (point-at-bol) (point-at-eol)) keys) (next-line) ) (set-buffer sbuf) (goto-char (point-min)) (require 'cl) (dolist (x (remove-duplicates keys :test #'equal)) (replace-regexp (concat x "{.*}\n") "") (goto-char (point-min)) )

)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