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三

git add 示例

添加documentation目录及其子目录下所有*.txt文件的内容:

$ git add documentation/*.txt

Shell

    注意,在这个例子中,星号*是从shell引用的; 这允许命令包含来自 Documentation/目录和子目录的文件。

将所有 git-*.sh 脚本内容添加:

$ git add git-*.sh

Shell

因为这个例子让shell扩展星号(即明确列出文件),所以它不考虑子目录中的文件,如:subdir/git-foo.sh 这样的文件不会被添加。

git add

Shell

通常是通过git add <path>的形式把<path>添加到索引库中,<path>可以是文件也可以是目录。

git不仅能判断出<path>中,修改(不包括已删除)的文件,还能判断出新添的文件,并把它们的信息添加到索引库中。
$ git add .  # 将所有修改添加到暂存区
$ git add *  # Ant风格添加修改
$ git add *Controller   # 将以Controller结尾的文件的所有修改添加到暂存区

$ git add Hello*   # 将所有以Hello开头的文件的修改添加到暂存区 例如:HelloWorld.txt,Hello.java,HelloGit.txt ...

$ git add Hello?   # 将以Hello开头后面只有一位的文件的修改提交到暂存区 例如:Hello1.txt,HelloA.java 如果是HelloGit.txt或者Hello.java是不会被添加的
Shell

git add -u [<path>]: 把<path>中所有跟踪文件中被修改过或已删除文件的信息添加到索引库。它不会处理那些不被跟踪的文件。省略<path>表示 . ,即当前目录。

git add -A: []表示把中所有跟踪文件中被修改过或已删除文件和所有未跟踪的文件信息添加到索引库。省略<path>表示 . ,即当前目录。

git add -i
我们可以通过git add -i [<path>]命令查看中被所有修改过或已删除文件但没有提交的文件,并通过其revert子命令可以查看<path>中所有未跟踪的文件,同时进入一个子命令系统。

比如:

$ git add -i
           staged     unstaged path
  1:        +0/-0      nothing branch/t.txt
  2:        +0/-0      nothing branch/t2.txt
  3:    unchanged        +1/-0 readme.txt

*** Commands ***
  1: [s]tatus     2: [u]pdate     3: [r]evert     4: [a]dd untracked
  5: [p]atch      6: [d]iff       7: [q]uit       8: [h]elp
Shell

这里的t.txt和t2.txt表示已经被执行了git add,待提交。即已经添加到索引库中。
readme.txt表示已经处于tracked下,它被修改了,但是还没有执行git add。即还没添加到索引库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