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sshd启动失败

估计是被攻击了,过个假期ssh就连接不上了,远程连接提示 network refused。只能跑到机房看个究竟,首先用大家的修改方式:
Linux下SSH默认22端口的修改方法如下:
NO 1:
01假如要改SSH的默认端口(22),那么你只要修改:/etc/ssh/sshd_config中Port 22,这里把22改成自己要设的端口就行了,不过千万别设和现已有的端口相同哦,以防造成未知后果。
02假如要限制SSH登陆的IP,那么可以如下做:
先:修改/etc/hosts.deny,在其中加入sshd:ALL
然后:修改:/etc/hosts.allow,在其中进行如下设置:sshd:192.168.0.241
这样就可以限制只有192.168.0.241的IP通过SSH登陆上LINUX机器了。当然在做为服务器方面,我都不装gnome和KDE的,而且很多东东都不装,这样增加安全系数。
NO 2:
首先修改配置文件
vi /etc/ssh/sshd_config
找到#Port 22一段,这里是标识默认使用22端口,修改为如下:
Port 22
Port 2222
    然后保存退出
执行/etc/init.d/sshd restart
这样SSH端口将同时工作与22和999上。
现在编辑防火墙配置:vi /etc/sysconfig/iptables
启用999端口。
执行/etc/init.d/iptables restart
现在请使用ssh工具连接999端口,来测试是否成功。如果连接成功了,则再次编辑sshd_config的设置,将里边的Port22删除,即可。
之所以先设置成两个端口,测试成功后再关闭一个端口,是为了方式在修改conf的过程中,万一出现掉线、断网、误操作等未知情况时候,还能通过另外一个端口连接上去调试以免发生连接不上必须派人去机房,导致问题更加复杂麻烦。
我采用第二种方式,然后重启,结果很不幸启动失败,提示:
启动sshd:Missing privilege separation directory:/var/empty/sshd [失败]

提示的大概意思应该就是权限的问题。
检查了下/var/empty中empty文件夹权限,把它
root@localhost># chown root.root /var/empty
改变权限呈现形式
drwxr-xr-x 2 root root empty
(网络上的文章提示emtpy文件夹下应该是没有东西的,所以)我想现在没有问题了,重启
root@localhost># /etc/init.d/sshd restart
结果启动失败,查找/var/empty文件夹内容,显示只有x.pid文件,但没有sshd,试着
root@localhost># mkdir sshd
然后重启sshd服务,问题解决.
root@localhost># nmap -v target.example.com
检查下是不是本地端口中ssh端口开了。
就这里问题,把我郁闷了半天,而且网络上的还找不到,偶尔瞥见一个也是有问无答。sshd服务为何会突然停止,具体原因还有查证中,如果有哪位知道不妨回复我,不甚感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