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魔王冢(62)置之死地(二)

虚日鼠被李翊轩的这一声喊了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正当纳闷之时,突然感觉到后背传来了呼呼的风声,便下意识地连忙向左方向闪去。但是,他仍然迟了一步,右臂被突然从后方闪身出现的不速之客用剑砍伤了。

他顾不得右臂传来的疼痛,又是一个大跳,在确保和对方拉开距离之后,才小心翼翼转过身去,得以看清了来人的庐山真面目——正是和他同为天庭廿八星宿的鬼金羊。也正在这时,他立即明白了刚才李翊轩“逃跑”的真正用意。

“真是厉害!”虚日鼠啧啧称赞道:“现在我终于知道你李翊轩为什么要在一开始把这个大门打开了,然后,还做出逃跑的架势,引得我去追你,这实际上是为了让我处于一个完全背对大门的角度,最终给藏在门后的朋友以可乘之机,对吗?——李翊轩,你可真是好手段啊!”

李翊轩苦笑一声,道:“哪里哪里,千算万算,还是没能逃得了你刚才那一剑啊。”

“只是一剑么?”虚日鼠双目中寒光闪过,那宝剑不知又从何方出现,干脆利落地刺入了李翊轩的心脏。

“呃……”李翊轩闷哼了一声,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翊轩!”吕思阳撕心裂肺的声音回荡在整个“人”字号房。

当李翊轩再度睁开双眼时,他已走在了黄泉路上,身前身后是两名神仙,他从外表上很容易便认出了他们分别是牛头和马面。

“唔……终于结束了啊,您二位好。”他轻松地和牛、马二神打了招呼,但他们却当他不存在一样,默默地引领着他向前走去。

李翊轩不甘心,接着问道:“劳驾问您二位一句,咱们这是要上奈何桥么?”

牛、马二神仍然没有答话,继续向前走着。

李翊轩见自己接连讨了两个没趣,也便不再说话,静静地跟着他们向前走去。

约摸过了一刻钟,眼前终于出现了一座桥。李翊轩定睛一看,只见桥头站着一名黑袍虬髯的官员,双手还捧着一碗孟婆汤——是的,这正是冥府现今最高行政长官,曾与他李翊轩有过一面之缘的阎罗王。

李翊轩走上前去,从阎罗王手中接过孟婆汤,问道:“我想问一下,你当初跟我说,如果我那时喝了孟婆汤就会许给我一个好的出身,这话现在还有效么?”

而阎王则像没听见似的,面无表情,毫无反应。

“好吧!”李翊轩耸耸肩,把孟婆汤端到嘴边。突然,他又像想起来了什么似的,问道:“话说,即使那天我真的喝了这碗汤,你也不会履行诺言的,对吧?”

阎王听了他的话微微一笑,但仍然没有说话,只是抬手做了个“请”的手势。

李翊轩撇了撇嘴,一仰脖把碗里的汤喝了个罄净。然后,他的周身开始被彩色的粒子所包围,他的眼前开始模糊起来,身体也觉得越来越轻,越来越轻……

“鬼金羊救驾来迟,乞望公主殿下恕罪!”鬼金羊郑重地向吕思阳抱拳行礼。

“鬼金羊……”吕思阳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幽幽说道:“替本宫杀了虚日鼠。”

“是!”鬼金羊干脆地应着,双手握起佩剑,摆好一副决斗的架势。

“不是我说你,老羊,”虚日鼠将宝剑收回到手中,轻蔑地说道:“当年你还在天庭的时候,可曾胜过我么?”

“废话少说,看剑!”鬼金羊一个箭步上前,二人剑影交错,打做一团。

虽然之前虚日鼠的实力的确胜了鬼金羊一筹,但是他毕竟被蚩尤封在碧冰剑内达二百年之久,而鬼金羊则在这段时间内得到了蚩尤的指点,弥补了二人之间的差距;另外,虚日鼠这时右臂已然受伤,只得用左手持剑相搏,因此完全不是鬼金羊的对手。二人交手了二十余合,虚日鼠便逐渐败下阵来。

说时迟,那时快,鬼金羊瞅准了虚日鼠的一个破绽,飞起一脚踢落了虚日鼠手中的宝剑,然后快速收腿,紧接着又是一脚,将虚日鼠踢开了足足五六米远,重重地撞在了墙上。

鬼金羊喘着粗气,缓步上前,道:“鼠老弟,你我虽同为天官,但你实在作恶多端,今日我鬼金羊可要替天行道了!”

“天?”虚日鼠逞强着说:“是谁投降了草寇蚩尤,背叛了我们天庭?还说什么‘替天行道’,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鬼金羊一向不善言辞,不由得恼羞成怒,大喝道:“好一个强词夺理的虚日鼠,看剑!”便又一个箭步上前,举剑便砍。

虚日鼠手中的佩剑已被鬼金羊踢掉,手中没有武器,只得奋力跳开。但他哪知鬼金羊这一剑是虚砍,在躲过了这一剑之后,随即便又被鬼金羊瞄准打出了一个运足了真气的隔空拳,霎时巨大的冲击力打得虚日鼠重重跌落在冥府界门前的蚩尤像上,将这尊塑像撞了个七零八碎。

鬼金羊哪肯容他喘息,又是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举剑猛砍下去。

虚日鼠见来不及躲避,便下意识一把抓过蚩尤像身后的陶土剑,把它举了起来,用以抵挡鬼金羊的攻击。

哐!!

二人的厮打早已弄得“人”字号房里飞砂走石,烟雾弥漫。因此围观的众人完全看不清他们的动作,只能隐约看到来往的剑影和迸溅出的火星。在这一声巨响过后,陶土的碎渣飞溅起来,然后鬼金羊被弹飞了出来,重重撞在了墙壁上。

“哇……”鬼金羊口中喷出一股血雾,脸上露出不能置信的神情,喃喃道:“怎……怎么会这样……”

弥漫的烟雾中渐渐显现出虚日鼠的身影,他的声音也一并随之传来:“老实说,刚才我还真以为会被你杀掉呢,真是造化弄人啊。”话音刚落,只见他缓缓从烟雾中走出,左手提着一口碧绿透明的宝剑,闪烁着青幽幽的微光,煞是显眼。

这,就是传说中由女娲石熔铸而成的宝剑,碧冰剑。

“我居然没有想到,我辛辛苦苦寻找的宝剑就放在我们面前。”虚日鼠一边耐心清理着剑身附着的陶土残皮,一边道:“不过,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了。”

鬼金羊颤颤巍巍地站起身来,不能置信地喃喃道:“怎么会……只是换了一把剑,就和换了一个人一样……”

“我说老羊,”虚日鼠阴阳怪气地说道:“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你的蚩尤主子为什么能称霸冥府,为什么能一而再、再而三地打退我们天兵,你真的以为只是因为他是兵主吗?”

“难道是因为……这把剑?”

“嗯哼!”虚日鼠点了点头,有些不屑地说道:“你以为这是什么?——这是娲神留下的宝贝,集天地之造化哉!”说罢,将剑身竖在眼前端详着,脸上则露出十分感慨的表情,喃喃道:“二百年來,我被封在剑内,虽然无从知晓外边的世界,但这把剑蕴含的力量却是让我实实感受到了的。”

鬼金羊啐出一口血,咬牙恨恨说道:“本将军倒要领教!咄!”说罢,又是一个箭步上前,两人旋即打做一团。烟尘再度扬起,围观的人只能不时看到闪烁而过的剑影,耳边满是兵刃铿锵撞击的声音。

没过多长时间,只见鬼金羊再度被打飞,重重弹到了墙壁上,身上多出了数处剑伤。

“呜……真他妈厉害……”鬼金羊费力地说出这句话之后,便闭上了眼。随后,便化作了彩色的粒子,飞入了冥府身处。

虚日鼠从烟尘中缓步而出,冷冷地看着蜷缩在房间角落里的吕思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