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魔王冢(63)正牌蚩尤

“四公主,”虚日鼠认真地说,“我再一次请您考虑下。”

“有什么好考虑的,”吕思阳有气无力地说道:“要杀你就动手吧。”

“混蛋!”在一旁的赵四爷实在忍不住了,大喝道:“这孙子欺人太甚了!”说着,再次掏出手枪,向虚日鼠射击。

虚日鼠就像没看见一样,仍然是面冲着吕思阳。子弹即将击中他的时候,立时便化作了一缕青烟,消失得无影无踪。然后,他才慢慢转过身来,对着赵四爷冷冷说道:“真是不可救药的虫子。”

他的话音刚落,赵四爷便被一股强大的真气冲击得粉身碎骨,在一瞬间就变成了粒子飞散而去,就好像一阵风吹散了一撮尘土一样。

“四公主还不答应我的话,”虚日鼠一指其他呆立的几人,道:“我把这几只虫子一只一只地捏死在你面前,何如?”

“你……卑鄙!”吕思阳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愤怒,站起身来,手中晃出一把宝剑,摆出一副决斗的架势。

“我怎么舍得对四公主动粗呢?”虚日鼠耸耸肩,带着无赖腔说道。

吕思阳咬咬牙,把宝剑架在自己颚下,道:“今生我已再无留恋,你若仍是一意孤行,本宫大不了就此了结,父皇自会为我讨回公道的。”

“皇上?玉帝老儿?”虚日鼠闻言,哈哈大笑道:“我有碧冰剑在手,你真的以为他的龙座还能一直坐下去吗?”

“你说什么?”吕思阳有点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据之前鬼金羊的说法,虚日鼠的后台可能会胁迫玉皇大帝,使她委身下嫁于虚日鼠;但是,虚日鼠现在的意思分明是要帝位自为了!

正当这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粗重男声从冥府的深处传来:

尔等虫豸真是好大胆子,竟敢擅闯朕之坟冢……

在场的所有人都已对这个声音不再陌生了,因为这分明是之前虚日鼠所模仿的蚩尤的声音——甚至连词都没有换。

“这……怎么会……”虚日鼠瞪大了眼睛,一副惊讶的表情。显然,这次不再是他耍的花招了。

话音刚落,只见一团云雾状的彩色粒子从冥府空间飞入墓室,将石棺内的盔甲缠绕起来。盔甲的各个部件慢慢上升,在空中拼成了一个人的形状。然后,粒子开始放射出璀璨的光彩,逐渐掩盖了盔甲,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人形的长明灯一样。约摸过了一分钟,这个人形“灯”的光芒才开始逐渐黯淡下来。这时,围观的众人才得以看了个分明:先前零散的盔甲部件已经穿到了一个人的身上,就好像是这个人将摆成人形的盔甲连成了一体一样!

“已是二十余载不见,虚日星官,别来无恙?”来人那浑厚的声音和从容的语速将他的威严与帝王气场显露无遗。

“呃……”虚日鼠咬了咬牙,逞强般地迎上对方的目光,放肆地打量着对方。只见他是一身明黄色的铠甲,同样明黄色的头盔内是一张狰狞的兽脸面具,面具眼窝处是两枚幽幽的瞳仁,放射出极强的侵略性光彩。是的,这就是上古的魔王,可谓勇猛无敌、神通广大的兵主——正牌的冥皇蚩尤。

“朕没有看错你,”蚩尤不紧不慢地说道:“就知道你不会老老实实使用转生文牒,最后你果然还是铤而走险了。”

“随你怎么说吧!”虚日鼠抬起手臂,持剑指向蚩尤,恶狠狠地说道:“拜你所赐,二百年前让我饮恨并州!——不过,今天又如何呢?要知道,碧冰剑现在可是在我的手中了!”

蚩尤闻言,头稍稍地歪了一下,从鼻腔中微微发出了一声“哼哼”的声音。虽然他戴着面具,从外面看不出他的表情,但这很明显是在轻蔑的冷笑了。他似乎并没有把碧冰剑的事放在心上,仍然不紧不慢地说道:“虚日星官差矣,你真的觉得兵刃才是胜负的关键么?”

“我说大皇帝,”虚日鼠反唇相讥道:“别光说不练,能不能赢试试不就知道了么!”说罢,大喝一声,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挥剑砍向蚩尤。

蚩尤冷哼一声,轻轻一个闪身便避过了虚日鼠气势汹汹的进攻,然后抬腿一扫,一脚便踢中了虚日鼠的后腰,踢得他一个趔趄足足跌出一丈多远。

“混蛋!”虚日鼠恼羞成怒,转身又是一跳,冲上前來,像发疯般地一通乱砍。

蚩尤仍然是不紧不慢地躲来躲去,每一次闪身的动作都极为优雅、恰到好处。明明离虚日鼠只是咫尺之遥,但对方的碧冰剑就是伤不了他分毫。每每闪过三、四次之后,他就以挥拳或脚踢的方式攻击虚日鼠一次,就好像在耐心地逗着虚日鼠玩一样。

如此也不知过了多少个回合,蚩尤迎面抓住虚日鼠的手臂,道:“朕不陪你玩了,把碧冰剑还给朕吧。”说罢,漫不经心地一捏,迫使对方松开宝剑,又接着当胸一脚,把虚日鼠狠狠地踢到了墙壁上。

蚩尤重新握起碧冰剑,稳步走上前,静静地看着虚日鼠。

正当此时,虚日鼠的头顶突然出现一个次元的开口,然后一口剑从开口中冲了下来插在地上。虚日鼠略微迟疑了一下,便连忙拔起宝剑,草草打量了一下后,又重新振作了起来,看着天花板的方向喃喃道:“谢天尊赐剑!”

“哦?是何人赐剑于你?”蚩尤问道。

“少废话!”虚日鼠再度站起身来,气势汹汹地用剑尖指着蚩尤,道:“蚩尤,你受死吧!”

“是么?”蚩尤冷哼一声,一个箭步上前,一剑便刺穿了虚日鼠的胸膛。动作干净利落,胜负就在一瞬之间。

“你没机会了。”蚩尤淡淡地说道。

“啊……”虚日鼠倒在地上,身体开始被彩色的粒子包围。

蚩尤突然双目圆瞪,只见他的面前生出了大股的三昧真火。火焰把虚日鼠的灵魂包围,彩色的粒子慢慢黯淡下来,最终化作了几缕青烟,不知所踪。

蚩尤一言不发,从地上捡起虚日鼠刚才得到的宝剑端详了起来。只见剑柄上刻写着三个篆字,曰:

戮仙剑

看罢,蚩尤的鼻腔中又发出了“哼哼”的声音。然后,他径直走到先前刻写遗诏的那面墙跟前,操起那口名为“戮仙”的宝剑,在墙上刻下了如下的文字:

虚日鼠者,天庭奸佞。为非作歹,人神共愤。朕复手刃之于朕冢,挫其骨,扬其灰,灭其魂魄,永世不得超生。自即日起,天宫廿八宿立减为廿七宿,钦此!

刻写完毕之后,他低下头沉默了片刻。当再度抬起头来的时候,他往人群处一回头,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手中的剑甩出,此剑犹如一道电光一般,剑尖直指着唐墨斋呼啸而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