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魔王冢(30)身后事

915日上午11时许,娘子关车站,6034次列车晚点到达。

“唉,纯数字的车伤不起啊,见谁给谁让道儿。”刚一下车,李翊轩便再次大发牢骚。

吕思阳却没心思和他调侃,只是轻声说道:“低头!”

李翊轩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事,后脑的方向便立时出现了一股强大的力量,将他的头生生按了下去。虽然他对吕思阳突然作法颇有不满,但暗忖可能真有什么事,便忍耐着没有发作。

与此同时,一男一女手挽着手迎着他们急匆匆地走过来,显出一副急于登车的样子。

当这对男女与他们擦肩而过之后,吕思阳便立即收了神通,带着歉意小声说道:“对不起翊轩,非常时刻顾不上和你商量——我认不准,你现在赶快回头看看那一男一女,其中那女的是偷了蚩尤日记的那小妞儿吗?”

李翊轩闻言大惊,忙回头看过去。虽然这时他只能看到她的背影,但从身材和衣服看来,还是很容易确定她分明是董小灵没错。

目送她上车之后,李翊轩回过头来,面色凝重地点了点头,说道:“没错,是她。看来我们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她还是洞悉了那张残页里所书写的秘密。”

吕思阳拍拍他的肩膀,道:“那你说,她找到皇陵了吗?”

李翊轩摇摇头:“说不好。我看,我们还是先和羊叔会合吧,届时再问问他看有没有遇到过这俩人。”说罢,又想起她身边的男子,便道:“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她旁边那小子应该是她的正牌儿男友——”说到这里,他突然气急败坏地一拍大腿,骂道:“我操!”

“怎么了你,一惊一乍的?”吕思阳着实被他这个举动吓了一跳。

“我想起来了,”李翊轩一边拍脑袋一边说,“她跟我说过,她男朋友是他妈的学考古的!——我就说么,她自己怎么可能会对像这样的一张残页发生兴趣呢?”

“你是说,那男人可能是某种程度的知情者?”吕思阳大为惊讶。

李翊轩沉默良久,方才若有所思地说道:“肯定是。不过,他知情到何种程度,现在还不好说。另外,他肯定不是通过这么一张纸就风风火火跑过来的,这之前他肯定还有着更多的信息积累,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指使小灵来偷这张纸。——这样一来,问题就来了:他是从哪里得到这些情报的?实在是太蹊跷了。”李翊轩烦躁地搔了搔头。

“算了,想也没用!”吕思阳叹了口气,道:“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还是照原计划按部就班吧。”说罢,她转转眼球,坏坏地说道:“话说你也真厉害,不用看脸只看屁股就能把人家给认出来了啊?”

听了她略带醋味的打趣,李翊轩不由得一个莞尔,糟糕的心情也顿时由此轻松了不少。他看了看一脸坏笑的吕思阳,然后出其不意地伸手下去,狠狠捏了一把她的屁股。

“嘿!你还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啊,大色狼!”

“有其他人去了皇陵?不知道,我这几天没有出去,只是在房间里打坐来着。”鬼金羊的回答让他们十分失望。

“没办法,要不我们现在去一趟吧?”吕思阳用征求意见的目光看着李翊轩。

李翊轩还没来得及回应,鬼金羊倒是积极地站起身来,道:“四公主说的是!末将和你一起去!”

于是,三人匆匆离开宾馆,再次来到了魔王观。

李翊轩站在道观的大门口,又看到了大门两旁那一副怪异的对联:

多少身后事
都付笑谈中

“身后事……还真是怪,说他蚩尤神通广大我相信,不过谅他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预测未来的啊!他凭什么就能大言不惭地笑谈身后事呢?”吕思阳其实对这副对联也早有腹诽,这次又见李翊轩驻足于对联前,便索性也将自己的看法不吐不快。

“四公主此言差矣,”鬼金羊丝毫不留情面地反驳道:“公主莫要因皇上是武人出身就看低了他,皇上无论是为人、做事还是行文都一向严谨,绝不会肆意妄为、妄言的。依末将愚见,此联既是于理不合,想必是有深意隐藏于其中。”

李翊轩双眼一亮,也顾不上再说些什么,立即撒腿跑进院内的大殿。

吕思阳连忙跟上他的脚步,进殿便问:“翊轩,你想到什么了?”

李翊轩绕着蚩尤的神像慢慢转了两圈,最后于它的后方站定,胸有成竹地说道:“所谓‘身后事’,想必是指这尊神像的身后吧!”

吕、鬼二人闻之大讶,赶忙一同走到神像后方,仔细观察着各个细节。

“怎么样,发现什么了吗?”李翊轩一副得意的表情。

“好了,别卖关子了,我的理科男同学!”吕思阳嗔怪道。

“你们看,”李翊轩抬手伸手指向神像的后背,道:“那是蚩尤的剑鞘吧?——我记得思阳你说过,蚩尤是把剑背在背上的。”

“是的,那又如何?”

“我刚才仔细看了一下,碧冰剑和神像的手并不是固定在一起的,这把剑似乎可以拿下来。”李翊轩顿了顿,说道:“如果把这把剑插回到剑鞘中,又会怎样呢?”

“你是说,这是开启皇陵墓室的机关?”

“有可能,”李翊轩说,“别忘了,我们之前可以说是已经把这儿翻了个底儿朝天了,如果这个再不是的话——”说到这里他停住了,而后没能想出合适的词语接下去,便胡乱接道:“我可真就没辙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绕到神像的前方,敲了敲那足有一人高的碧冰剑。

“唉,貌似很沉的样子啊。”李翊轩面露难色,道:“你们二位仙子、仙长,谁能帮我这个凡人把这把剑塞回到神像的剑鞘里去?”

吕思阳看了鬼金羊一眼,暗忖既然蚩尤是他的旧主,所以他不大可能出手操纵神像,便自告奋勇道:“我来。”

鬼金羊也看出了吕思阳的心思,老脸一红道:“不劳四公主动手了,还是末将来吧。”

未待吕思阳回答,他右手剑指一伸,喝道:

“疾!”

只见碧冰剑稍稍摇晃了几下,便从神像的手中脱落出来,慢慢飞升起来,又平移至神像背后的位置。

“咄!”鬼金羊又一声叱,右手猛然向下挥去。

碧冰剑准确无误地插进了剑鞘中。

“隆隆隆……”

李翊轩所料不错,神像内的机关果然被触动了,只见它开始颤抖起来,另有石板移动的声音从其身后传来。

三人忙移步至神像背后,只见神像的座位处开了一道小门,大小只容得一人进入。

“这里想必就是蚩尤的墓室了吧!”李翊轩的脸上已满是兴奋的神色,道:“走吧,我们这就进去!”

“别急,这里面会不会有机关陷阱呢?还是小心一点为妙。”吕思阳忙扯住他的胳膊。

鬼金羊见她如此心疼李翊轩,不由得一个莞尔,道:“那,就让末将先进去,如果安全的话,四公主再领李小子一并进来如何?”

“这样自是最好,有劳老羊了。”吕思阳感激地说道。

“哈哈,此等小事何足挂齿,四公主太客气了!”鬼金羊爽朗地大笑一声,而后身形一闪便进了那扇小门。

少时,里面传出了鬼金羊洪亮的声音:“四公主放心吧,这里面很安全,没有陷阱!”

“走!”李翊轩迫不及待地拉起了吕思阳的手,一把将她拉了进去。

他们会如愿找到碧冰剑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