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马说@CSDN

不过如此

  • 博客(33)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TL布幔之下的秘密(4)

原作者:Zeeshan Amjad原文链接:http://www.codeproject.com/atl/atl_underthehood_4.asp介绍  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讨论过任何有关汇编语言的东西。但是如果我们真的要了解ATL底层内幕的话,就不能回避这一话题,因为ATL使用了一些底层的技术以及一些内联汇编语言来使它更小巧快速。在这里,我假设读者已经拥有了汇编语言的基础知识,所以我只会集

2004-07-30 23:39:00 2101

原创 ATL布幔之下的秘密(3)

原作者:Zeeshan Amjad原文链接:http://www.codeproject.com/atl/atl_underthehood_3.asp介绍  如果你是个模板的高手,你就可以将ATL的学习作为一种享受。在这一节中,我将要尝试解释一些ATL使用的模板技术。我不能保证你读完本节后能成为一个模板高手,只能是尽我所能让你在读完本文后能够更轻松地理解ATL的源码。程序35.#include u

2004-07-30 09:13:00 1992

转载 国王和电烤箱

  有一次,在离这儿不远的一个王国里,国王把他的两个顾问叫来,让他们看一个闪闪发光的金属盒子。盒子顶上有两个开口,旁边有一个旋钮和一个手柄。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国王问。  一个顾问——他是一名工程师——抢先回答说:“是电烤箱。”  国王接着问道:“要为它设计一台嵌入式计算机的话,你会怎么设计呢?”  工程师回答说:“使用4位的微处理器。我编一个简单的程序,读取火候调节旋钮的当前位置,把位置

2004-07-29 18:19:00 1466 2

原创 2004.07.27,Tue - 变形金刚

逛超市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变形金刚第一部,上海译制版。可谓经典。最早的美版金刚,加上雷长喜、杨文元等老师的配音,真的几乎完美无缺——只是那个版本的金刚没有收录第一代到第二代的过渡,也就是红蜘蛛叛变、擎天柱之死、惊破天诞生的部分。童年——应该是十余年以前看到的第一部大型动画片,怎能不留下深刻印象?擎天柱的正义、威震天的雄心、红蜘蛛的野心、铁皮的憨厚、声波的配音……一个个鲜活有血有肉的形象到今天仍然历

2004-07-27 20:16:00 1069 1

原创 2004.07.26,Mon - 今儿气不顺

刚才跑到家附近的小学玩球,和看门老头吵了一架。理由:不让我玩。交锋的第一阶段,我方观点:我就玩一会儿,不耽误什么;对方观点:据说连本校学生都不让玩,我就更不可能让玩了。交锋的第二阶段,我发现操场上有人骑车,便问老头为什么他可以玩我不可以玩,老头左右搪塞也没能给我一个正当理由,当然我也有些头脑发热,说话语音开始提高。不过老头言语间有几次口吐脏字(而且是加在第二人称之后,要不然我也不会发火),并用中指

2004-07-26 18:28:00 1035

原创 2004.07.25,Sun - 辞职了

今天辞去了学校BBS编程版的版主。辞职贴如下:发信人: titilima (李马), 信区: BoardManager标  题: 请辞版主 && 退位让贤发信站: BBS 寒泉站 (Sun Jul 25 20:12:09 2004)忝任版主不足一年,无甚贡献,唯水量颇增。版内只我一人,形影相吊。自觉无论技术抑或热心,皆无法扶植此版,特请辞编程版主。冀后来人能光大此版,并将原创精华之工作继续下去。干

2004-07-25 22:25:00 1161 2

原创 2004.07.24,Sat - 六级又挂了

48.5,总之较上次提高了——但是最终结果一样是挂了。下面照往常例,我又该给自己找若干借口了。比如要复习考试、酗酒、业余做教师讲C++等等原因之类,于是修改铁人王进喜的话曰:“有理由要找,没有理由创造理由也要找。”话虽如此,但是觉得这个学期的确有点功德圆满,因为技术性较强的两科都让我考过了,而挂的那科也完全可以在两周内攻下。六级啊,年底再玩一次,就不玩了——当然也没机会再玩了。==========

2004-07-24 22:21:00 1414 5

原创 金山瑞星口水战

两个全国有名的IT厂商,只是为了一些无意或有意的言辞,已然像泼妇一样吵得不可开交了。一开始是一个技术问题的争执,只不过是涉及到了公司的能力问题——这时候就有人沉不住气了。我想起了三国时代的蜀吴,因为关张之死,刘孙两家反目成仇,然后昭烈帝率倾国之军大举伐吴,最终以陆逊火烧连营三百里,刘备托孤白帝城告终。这时候想必没事偷着乐的,就是那坐山观虎斗的魏国曹氏了吧?我突然也想起了这场口水站中也有家厂商“以实

2004-07-23 14:32:00 1395 1

原创 胡乱想到的一段C++伪码

C齐天大圣 至尊宝;C菩你老母 菩提;// ...菩提.说("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for (;;){  至尊宝.说("不需要吗?");  if (菩提.厌烦())    break;  菩提.说("需要吗?");}菩提.说("我只是和你探讨一下,何必这么认真呢?");菩提.小声说("需要吗?");有的时候,我总是徘徊在这个循环中间,甚至是两个角色中间。

2004-07-22 20:36:00 1179 1

原创 2004.07.22,Thu - 又是一科

这一次是网络了,计算机网络。心里还是不爽,不过已然麻木了。头一次隐隐约约感到了“命运”这个词的存在。不过即使这样,我仍然要说——除我以外,无论是谁想掌管我的命运,那你见鬼去吧!

2004-07-22 08:35:00 1019

原创 2004.07.21,Wed - 还我血汗钱

上午的时候为了买书,去图书批发市场的途中,经过了省高院。烈日之下,一群劳动者,无奈地坐在省高院门口。领头的几个举着一面黄色的条幅,上书几个黑字:“还我血汗钱!”后边是小字,我依稀的记得是让省高院为他们做主之类。谈何容易——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个时候我开始怀疑省高院了,彻彻底底地怀疑。法院无辜,然而有责。

2004-07-21 20:37:00 1434 1

原创 2004.07.20,Tue - 好厉害的MM

这几天认识了一个MM,她在用钩子做一个盗QQ号的程序。跟她聊了聊天,得知她是一个大一的学生。能有如此造诣,让我自叹不如——我大一的时候用VC,把MessageBox写成messagebox还在纳闷为什么编译通不过呢。今天她又把她的代码发了过来,细细品读,读出了不凡的功底。代码写得很整齐,注释详尽,井井有条。我对照了一下July的源代码,我的就差远了。sigh~前途无量啊!

2004-07-20 14:03:00 1470 5

转载 NBA十大不可能破的记录

1.单场两队总和37分  很抱歉,我要吐嘈自己了,这个障碍,我敢打包票,绝对不可能被突破。  1950年11月22日,活塞和湖人展开了一场防守大战,最后活塞惊险的1分险胜,比数是19比18,啥?是的,你没看错,19比18,两队合得37分,写下NBA单场两队最低得分总和。  不要再抱怨本季湖人的副将太逊,因为这场球湖人中锋George Mikan以外的球员,加起来只得3分;不要再抱怨Pat Rile

2004-07-19 08:28:00 2104

原创 初学者教程:ATL/COM简单工程

原作者:C. Lung原文链接:http://www.codeproject.com/atl/com_atl.asp点这里下载本文配套源代码介绍  本教程的目的是告诉你如何使用ATL创建一个COM服务器,并使用Visual C++和Visual Basic程序来分别调用这个服务器。我并不想深入探讨COM的细节,也不想让你深陷于IDL之中。这一教程只是为VC++的新手程序员设计的,告诉他们利用ATL

2004-07-18 12:10:00 6219 9

原创 2004.07.17,Sat - 终于可以上网了

办了个宽带,终于又可以上网了。呼。也差不多快该上班了,加油吧。应该把ATL看看了。

2004-07-17 18:15:00 1130

原创 2004.07.14,Wed - 长吁一口气

带课的邵老师打过电话来,说是不用答辩了,直接把焊接成果交上去即可——只要灯亮就给分。yyb拿过来两个成品,分别给了我和黑皮,这样真的就大功告成了。长吁一口气,耶~~明天就可以回家个球了。

2004-07-14 13:23:00 1194 3

原创 ATL布幔之下的秘密(2)

原作者:Zeeshan Amjad原文链接:http://www.codeproject.com/atl/atl_underthehood_2.asp介绍  在本系列的教程中,我要讨论一些ATL的内部工作方式以及它所使用的技术,这是本系列的第二篇文章。  现在让我们来探究一些虚函数背后更加有趣的资料。为了和上文保持一致,在本文的讨论中我将使用相同的顺序,程序的序号从20开始。  让我们看看下面这个

2004-07-13 12:28:00 2527 1

原创 2004.07.12,Mon - 万事俱备

拿上了几本书,一瓶酒,把它们装到了旅行包里。衣服也洗好了,等到晾干就可以取下来装到柜子里了。从图书馆借的书也还了。也许还需要做一件事,就是利用班长的身份建议老师提前答辩。虽未放假,但是我已然归心似箭。

2004-07-12 11:41:00 1029 2

原创 2004.07.11,Sun - NCNU

NCNU == North ChiNa University,这是刚才kedy告诉我的。总之就是花样了,还是“英文版华北大学”。闹来闹去,闹剧。唉。

2004-07-11 11:16:00 1044 2

原创 2004.07.10,Sat - 庸医

腿疼,特上校医院就医。至一楼,问曰:“腿疼,应至何科?”答曰:“至二楼外科。”奔二楼外科,无人。问一医,医曰:“至住院部二楼。”奔住院部二楼,告知腿疼,医真乃神医,一眼未看便开药。廿四元零八角之软膏,倘无效便无颜面对其价格。

2004-07-10 21:50:00 956 3

转载 山西面食甲天下

  山西人爱吃醋,国内外闻名;山西人爱吃面,举世人皆知。自古以来,晋人主食乃面食,以花样多、品质好、影响大而颇为出名,故海内外早有“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的说法。东到娘子关,西到黄河边,南到风陵渡,北到雁门关,一般家庭妇女都能以面食为原料加工数种面食;许多山西汉子有时在客人面前也会显露一手面食“绝”活。  山西面食,历史悠久,迄今至少有两千年的文化传统,且在中国独树一帜,又博采众长,集其

2004-07-10 17:00:00 1410

原创 2004.07.08,Thu - 周郎与黄盖

电子公益劳动开始了,上午是焊接练习,两个小时。我就一个感受: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如同周郎与黄盖一样。一边是毫不负责的检查,一边是游戏人间的劳动,不过双方都十分乐意。错,我不乐意,我想早日结束,因为我想回家。

2004-07-08 21:49:00 980

转载 大四毕业前要做的20件事

1.不管你曾经多么内向,你一定要在全班同学面前,认认真真地讲一次话,或者唱一支歌,即使你和开学时一样,再介绍一回你自己。2.留一次自己最喜欢的发型,不要管别人怎么看你,那无所谓。其实每个人都只为自己而活着。3.一定有一个自己喜欢的MM,知道她的名字,不要喜欢太多。当然你也不要一个都不会喜欢(大家知道我在说什么吧)然后在毕业前告诉她:你曾爱过她!4.一定要认真的醉一次,彻底地释放自己的感情,喊出你最

2004-07-08 07:42:00 2341 1

原创 2004.07.07,Wed - 停电一天

今天供电局检修,学校停电一天。一天之内我完全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只记得今天睡了五觉。热,烦躁,终于在将近晚上九点的时候来了电。Oh yeah,欢呼声不绝于耳,然而还是不知道干什么。

2004-07-07 21:06:00 1042

原创 中北大学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终于,我的母校改名了。理工梦的破灭,换来了一个中北大学。在很多人看来这倒是一个不伦不类的名字,更有甚者会说,这个名字给人的感觉,像个民办一样。其实在这里唯一的文章,就是“中北大学”本身:中北大学->North China University->华北大学,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也。然而不巧的是,据说ncu.edu.cn已被南昌大学抢注。……牢骚终究是牢骚,不过在

2004-07-05 08:43:00 21288 197

原创 2004.07.04,Sun - 自由的味道

早上九点起床,翻译了几篇文章,之后开始看《康熙王朝》。中午跑出去喝了半瓶酒,下午又看《康熙王朝》。打球。蹂躏篮筐。汽水 * 2,肉夹馍 * 1,果汁 * 1,冰糕 * 1,大米粥 * 3。……有点像流水帐了,玩球后手软打字很不爽。

2004-07-04 20:56:00 1449

原创 ATL布幔之下的秘密(1)

原作者:Zeeshan Amjad原文链接:http://www.codeproject.com/atl/atl_underthehood_.asp 介绍  在本系列的教程中,我要讨论一些ATL的内部工作方式以及它所使用的技术。   在讨论的开始,让我们先看看一个程序的内存分布。首先,编写一个简单的程序,它没有任何的数据成员,你可以看看它的内存结构。程序1.#include using names

2004-07-03 12:42:00 3146 2

原创 2004.07.02,Fri - 功德圆满

考完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这个学期的任务也告一段落了。功德圆满,哈哈。今晚啤酒宴,我发现我急需放纵一下!

2004-07-02 16:14:00 1102

转载 山西人的骄傲!!

  去过山西吗?  说玩,这大半个中国都去过了,喊得越响的地方去的越多,如北京呀深圳呀桂林呀,就一个北京,生生的去过几十次,连北京人都找不到的景,我都要看遍。即便气不死北京人,但北京人肯定气不死我。他们不行吗。  现在好,搞开旅游了,北京人也满世界的玩开了。但我真相信,北京人除了那些特大型的人物们咱们搞不清外,那些小一点的北京人,压在屁股底下的河北是看遍了,什么野三坡呀,什么秦皇岛呀,什么皇帝的八

2004-07-01 12:08:00 2482 1

转载 石家庄方言de偏旁部首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个地方总有一个地方的风俗和语言,那风俗和语言都深深地烙在每个生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们心上。随着时世变迁,日月更迭,那些语言和风俗渐渐遗落在岁月深处,惟那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一声乡音,常会把人带回遥远的记忆…… 石家庄方言de偏旁部首——不沾就是不行,放炮就是崩穷   关于石家庄方言,有这样一个小故事,说是一外地司机第一次来石家庄,在一交叉路口处不知该走哪条路。这时见一老者,下车便

2004-07-01 12:02:00 3463 1

转载 真的,你不了解石家庄。

作者:蓝度(新华网)  石家庄的确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城市。  石家庄无人关注,沉默的让人快忘记这是一个沿海大省、京畿大省的省会,快让人忘记这是一个早在多年之前就成为了GDP跨越千亿大关的经济强市,可是她依然还是一个默默无闻、不擅张扬的城市……  石家庄是第一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并且这里旅游资源也很多也不错,虽说都分布在市区四周七零八落,形不成气候,而最致命的是没有宣传,无人知晓,谁想旅游大概都不

2004-07-01 11:56:00 2788 1

转载 中国47个最具竞争力城市点评:石家庄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研究组  石家庄位于华北平原,河北省的省会,城市综合竞争力位于全国第34位,但居民人均收入和劳动生产率与发达城市相比仍然较低。  人力资源竞争力较强,表现在城市就业人口及增长率较高,从业人员质量尚可,但高级人才获得不够容易,人力资源需求有待扩大。  资本竞争力中等偏后,资本和金融机构数量相当少,资本市场获得性不易,但金融资本的质量较好。  科技竞争力方面,石家庄拥有一些科研院

2004-07-01 11:51:00 2007

原创 2004.07.01,Thu - 离别

下了两天的雨终于歇住了,天气终于也由暧昧转为了晴朗。然而身边的气氛,仍然是那么阴郁伤感。对呀,很正常的原因,今日大四的离校——或曰,毕业生告别。早已目睹过两次,这是第三遭。明年的第四遭,我将不单单是看客,还会是参与者之一。那聚集的人群中,无论是欢笑,还是泪水,压抑在心底的都是那份伤感,那份依依不舍。明年就到我了,是时当有一醉。

2004-07-01 10:19:00 1171

RkUnhooker 2.0 源代码

Anti-Rootkit 工具 Rootkit Unhooker 2.0 的源代码。

2008-11-04

Windows Research Kernel

一份真正可以编译的Windows内核源代码,可以用来引导和调试Windows 2003 sp1,Windows DDK开发者必备。<br>注意:请用7-Zip解压缩此文件。

2007-11-29

SSDTDump

《城里城外看SSDT》的配套源代码,可以用来查看SSDT(系统服务描述符表)的工具,包括exe和sys。

2007-09-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