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的ORM框架简介

14 篇文章 0 订阅
9 篇文章 0 订阅

摘自 李刚 著《Java EE企业级应用实战》

 

 

目前ORM框架的产品非常之多,除了个大公司、组织的产品外,其他一些小团队也在推出自己的ORM框架。目前流行的ORM框架有如下这些产品:

(1)Enitiy EJB:Enitiy EJB实际上也是一种ORM技术,这是一直备受争议的组件技术。事实上,EJB为Java EE的蓬勃发展赢得了极高的声誉,EJB作为一种重量级、高花费的ORM技术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就其他架构设计来讲,依然非常优秀。即使现在十分流行的轻量级Java EE架构,其实质是对经典Java EE架构的模仿——虽然存在些许的改进。EJB3.1也采取了低侵入式的设计,增加了Annotation,也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2)Hibernate:目前最流行的开源ORM框架,已经被选作JBoss的持久层解决方案。整个HIbernate项目也一并投入了Jboss的怀抱,而JBoss又加入了RedHat组织,所以现在Hibernate属于RedHat 的一部分。Hibernate 灵巧的设计、优秀的性能,还有其丰富的文档都是其风靡全球的重要因素。

(3)iBatis: Apache软件基金组织的子项目。与其称它为一种ORM框架,不如称它为一中“SQL Mapping”框架。曾经在J2EE的开发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但因为不支持存粹的面向对象操作,因此现在逐渐地被取代。但是在一些公司,依然占有一席之地,特别是一些对数据访问特别灵活的地方,iBatis更加的灵活,它允许开发人员直接编写SQL语句。

(4)TopLink:Oracle公司的产品,作为一个遵循OTN协议的商业产品,TopLink 在开发过程中可以自由地下载和使用,但是一旦作为商业产品被使用,则需要收取费用。由于这一点,TopLink 的市场占有率不高。

(5)OBJ:Apache软件基金组织的子项目。另一个开源的ORM框架,可以说是Apache作为iBatis之后的取代产品,也是非常优秀的O/R Mapping框架,但是由于Hibernate 的广芒太盛,所以并未有广泛的使用,而且由于OJB的开发文档不是很多,这也影响了OJB的流行。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