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 IBM苏中:从深蓝到AlphaGo,从大数据到认知商业


数量大、速度快、多样性、不确定性等特点,给大数据的采集、存储、管理和分析都带来许多挑战。如何将纷繁数据化繁为简,实现类似人脑的认知与判断,发现新的关联和模式,从而做出正确的决策,就显得尤为重要。伴随着认知计算时代的到来,计算机将成为人类能力的扩展和延伸。将计算机的运算处理能力与人类的认知能力完美结合,完成人类或机器无法单独完成的任务。认知计算意味着更加高效的信息处理能力、更加自然的人机交互能力、以数据为中心的体系设计,以及类似人脑的自主学习能力,这为人类应对大数据挑战开启了新的方向。


本期清华大数据“技术·前沿”系列讲座,我们邀请到了清华校友、IBM中国研究院研究总监,大数据及认知计算研究方向首席科学家苏中与大家分享如何将计算机的处理能力与人类认知能力完美结合,更好应对大数据在认知商业中存在的挑战。欢迎相关领域感兴趣的朋友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注:该讲座属于清华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实践模块。


【时间】2017年11月14日19:00-20:30

【地点】报名成功后通知(活动报名成功确认短信及邮件将于活动开始前两天完成推送,内含活动交流群二维码链接

【报名】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苏中,IBM中国研究院的研究总监,大数据及认知计算研究方向首席科学家。在2002年获得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后加入IBM。在中国研究院先后参与了文本分析、企业搜索、元数据管理、数据集成、社会化计算及信息可视化等方面的研究。他所领导的多项技术研发被IBM软件产品采用,并在国际以及国内的多次技术评估中得到第一名,也因此数次获得IBM全球研究技术成就奖,在2008,2010, 2014以及2016年度获得IBM全球研究杰出技术成就奖。苏中在2007年被评为IBM发明大师,担任研究院专利评审委员会主席。迄今为止已经在国际顶级会议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50余项发明专利及专利申请。他目前兼任南开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APEX实验室客座教授,IBM大中华区技术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CCF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


【主办单位】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清华校友AI大数据专委会(筹),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

【支持单位】数据派THU、斑羚在线

【直播链接】本次活动为不能到现场的观众准备了直播,后台回复关键词“1114”,获取直播链接。


“技术·前沿”系列讲座

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技术·前沿”系列讲座,以知识传播为使命,分享大数据新技术与前沿挑战;旨在介绍大数据面临的新挑战及各种前沿技术,与校内科研队伍互动交流。更多精彩干货及线下活动,敬请关注THU数据派(ID:datapi)及姐妹号数据派THU(ID:DatapiTHU)。

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报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