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三名学生斩获2017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亚军


2017年11月20日,2017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颁奖典礼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清华大学今年首次组队参赛,在与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1036支参赛团队激烈比拼后,清华大学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的三位学生——王存光、姚超、李继凡组成的团队一举荣获亚军。


颁奖典礼现场


亚军获奖证书


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举办五届以来,通常是金融专业和统计学专业学生的天下。此次获得大赛亚军的王存光、姚超、李继凡三位同学分别来自水利系、精密仪器系和生物医学工程系。三位同学构成的工程类交叉学科背景团队在进入决赛的参赛团队中是十分罕见的。他们能在首次参赛“零经验”的情况下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在清华大学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中得到的锻炼。


清华大学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启动四年来,一直在不断探索大数据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培养具有数据思维和应用创新能力“π”型人才,特别注重的是打造学生大数据应用落地能力和跨学科交叉合作的能力。项目也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系列课程。在《大数据实践课》上,学生能够接触行业真实数据、解决真实需求,巩固所学的大数据理论知识,有效地掌握数据科学相关问题的需求获取,以及数据分析软件相关项目开发管理的理念、方法和工具,提高数据分析和处理的能力。同时,通过跨学科的交叉融合,即锻炼学生和真实用户交流能力、需求获取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并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正是在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中得到了大数据思维与技能、跨界学习、应用实操相结合的培养和锻炼,王存光、姚超、李继凡三位同学代表清华大学首次参与数据分析大赛就取得亚军的好成绩。他们的工程实现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在本次参赛过程中得到了检验,可谓是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教学成果的一个缩影。我们期待随着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教学模式的不断创新、授课资源的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清华学子能够在国内外的数据科学领域大赛上绽放异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