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 大数据打造智慧的政府门户讲座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社会群众对政府网站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国务院办公厅在2017年5月发布了《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目标是推进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政府网上服务能力。围绕这个话题,本次清华大数据“应用·创新”系列讲座将会探讨如何实现电子政务,用大数据打造智慧的政府门户。


本次讲座,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楠和清华校友、国双科技政府事业部产品总监王晓群。张楠教授将为大家从以下三个角度进行分享:

  • 政府网站定位:中国政府网站发展历程与新时期的机遇与挑战;国务院主管部门对政务网站的功能定位;互联网+政务服务赋予政府网站的新角色;

  • 政府网站评估: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普查与清华大学政府网站评估基本情况与结果分析;

  • 政府网站内容挖掘:从政务公开绩效评价到以网站公开内容评价政府绩效的思路转变;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与网站内容规范化;概率主题建模文本分析;关于政府回应能力与政策扩散的未来研究……

王晓群将和我们分享政府网站在政府治理中发挥的作用,以及用大数据打造智慧的政府门户的实践案例。

 

更多干货等你来拿~


注:该讲座属于清华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实践模块。

 

【时间】2017年11月30日14:00-17:00(13:30签到)

【地点】报名成功后通知(活动报名成功确认短信及邮件在活动开始前两天完成推送,内含活动群二维码链接)

【报名方式】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主办单位】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

【承办单位】清华校友AI大数据专委会(筹),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

【支持单位】数据派THU、斑羚在线

【嘉宾简介】

 

张楠,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电子政务实验室副主任、未来政府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研究员;清华大学博士(2008),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访问学者(2016-2017),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访问学者(2008);曾挂职北京市朝阳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助理(2006-2007);兼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城市科学会数字城市专委会物联网学组副组长、北京城市管理科技协会理事长、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住建部信息技术应用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学术期刊《电子政务》、Journal of Glob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编委等。


主要从事电子政务与网络治理、公共大数据与政策信息学、创新2.0与智慧城市发展等方面研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大项目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研究,入选北京市青年社科人才资助(2015);在《公共管理学报》、《管理科学学报》、《社会学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行政管理》和Computer in Human Behavior、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Government Information Quarterly、Information & Management、Information Processing & Management等中英文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中、英文学术专著各1部;参与中央网信办、国务院办公厅、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重庆市、浙江省、河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多项政策咨询和预研论证工作。


王晓群,2006年清华大学毕业,加入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历任搜索营销高级咨询师、网络营销咨询总监、政府事业部产品总监等职务。专注于网站的数据分析和应用优化。十多年来,服务主要客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人保、可口可乐、迪士尼、耐克、华为、中国联通等。2013年以来长期在北航、人大为本科及研究生授课,并在2014年获得北航特聘副教授。


“应用·创新”系列讲座

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应用·创新”系列讲座,分享大数据新应用与创新性商业模式;旨在介绍大数据在各行业的最新应用,激发校内利用大数据机遇进行创新的热情。更多精彩干货及线下活动,敬请关注THU数据派(ID:datapi)及姐妹号数据派THU(ID:DatapiTHU)。


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报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