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院携手汽车工程系,女生节尽展清华大数据风采~

 

2018年3月7日,又到清华一年一度的女生节,各院系的男生在这一天努力给自己的女生们送上特别的祝福,而清华学习大数据的男生们更是在数据科学研究院汽车工程系的支持下,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女生节活动,尽显清华大数据风采。

 

数据院学生的女生节条幅

 

在数据科学研究院支持下,清华大学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学生和大数据研究协会的成员们在挂条幅表白之余,自主开发了一款应用程序,通过技术手段让清华女生在现场进行人脸识别、人脸融合,生成自己百年前的清华风姿,以及百年后人工智能时代的清华风貌。活动现场吸引了能动、医学、经管等院系的学生驻足围观并参与,一些大数据项目学生更是耐心为女生们简单讲解技术背后的大数据原理。

 

C楼门前人脸识别生成清华照

 

与此同时,汽车工程系也为清华的大数据学生提供了鼎力支持,为他们争取到了无人车体验机会。清华的大数据学生以此邀请清华及友校的女生共同体验无人车。在清华汽车研究所的试验场里,活动吸引了清华经管、外文、计算机等院系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友校的学生参与,一些清华的女老师也加入到无人车体验的队伍中过把瘾。

 

无人车技术由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三名来自韩国的中文系交换生也被火爆的无人车体验活动吸引过来,在亲自试驾了一圈无人车后,他们直呼圆了自己的科技梦。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的老师也亲身体验了一把无人车驾驶,她表示,虽然看过很多无人车展,但这也是她第一次亲身体验无人车。提及这次体验感受,她说:“在中国目前汽车数量多,路况和驾驶员的技术不尽相同,人车路不够协同,因此,无人车应该是以后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我觉得无人车可以从舒适性和驾驶的安全性为大家提供更大的便利。事实上,无人驾驶技术也是依托于大数据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因此,也非常感谢数据院能够在女生节的时候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无人驾驶。”

 

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科研老师

 

今年的女生节,数据院寓教于乐,尽展大数据特色。数据院希望在举办女生节活动的同时传播数据知识、促进跨学科交叉融合,让更多的人知道大数据、了解大数据。也希望让让多的人认识到,大数据是包容、开放的学科,女生同样能够巾帼不让须眉,在数据科学领域发挥所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