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更新时失败提示“需要安装不能信任软件包”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985bedb4010183dn.html

              PS:这是完整解决方案,可以先尝试最下面写的”清缓存并用sudo apt-get update进行更新”(或点击打开链接)看能不能解决!

  摘要:需要在打开终端后,用root用户登录后,删除问题签名,然后重新导入该签名。退出root用户并清除缓存后,重启更新。


今天准备更一下已经久未更新的Ubuntu,但更新时出现了上面的问题。因为提示有“这个动作需要从没有授权的软件源来安装软件包”这样的提示。所以我以为是源没有选好,于是就支修改软件源。
打开“新立得”-》“编辑”菜单-》“软件源(s)...” 让其自动搜索最佳的软件源。但修改软件源后问题仍然如故。
  再查资料,看到有热心人发出的贴,说只要执行:sudo apt-get update 即可解决问题。我试了一下该命令,结果出现了进一步的问题,命令执行后提示如下:
W: GPG 错误:http:/.gnupg/gpg.conf’所有权不安全
  又再查资料,最终得出如下解决方案:需要在打开终端后,用root用户登录后,删除问题签名,然后重新导入该签名。退出root用户并清除缓存后,重启更新。
  具体操作如下:
      进入终端
sudo su
gpg --delete-key --armor ********
sudo apt-key del ********

gpg --keyserver-options http-proxy --keyserver keyserver.ubuntu.com --recv ********
gpg --export --armor ******** | sudo apt-key add -
exit
上面“********”代表有问题的签名。上面操作主要作用是,用root用户登录后,删除问题签名,然后重新导入该签名,并退出root用户

下面的操作,则是用来清缓存并用sudo apt-get update进行更新
sudo apt-get clean 
cd /var/lib/apt 
sudo rm -rf lists.old 
sudo mv lists lists.old 
sudo mkdir -p lists/partial 
sudo apt-get clean 
sudo apt-get update

     问题到此解决。
                                                 不求经典,但救实用。平湖作品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