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r Vision(计算机视觉)方面的期刊会议

来源:http://blog.csdn.net/huangynn/article/details/7910649


一.机器视觉方面的顶尖三大国际会议:ICCV, CVPR和ECCV 

1.ICCV

 全称是International Com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每两年举行一次,与ECCV正好错开,是计算机视觉领域最高级别的会议,会议的论文集代表了计算机视觉领域最新的发展方向和水平。会议的收录率一般在20%左右,其中4%左右因口头报告被收录该会议由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 Electronic Engineers)主办,通常是在北美、欧洲、亚洲的一些科研实力较强的国家举行。会议一般进行4-5天,包括tutorial talks,technical sessions和poster sessions。在重点领域的专家会在第一天给出 tutorial talks。  

本会议上的best paper 获得马尔奖Marr Prize),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2007年在里约热内卢成立了阿兹列尔罗森菲尔德终身成就奖The Azriel Rosenfeld Award),授予对cv领域做出长期和显著贡献的学者。

会议收录论文的内容只和vision 相关。每次的oral presentation和best paper都是近年cv成就和热点问题的风向标

会议每届官方域名为  www.iccv举办年份.org

2.CVPR

全称是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intion,一年举行一次,该会议由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 Electronic Engineers)主办,内容包括机器视觉和模式识别,举办地在美国。近几年录取率25%左右,自2001年开始每年在会议上进行演讲的论文(oral presentation)通过率锐减为10%以下,2006年这一数字以来更是低于5%(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论文数量过多,大部分的6~8页长篇论文在会议期间只要求做海报poster sessions)。

会议每届官方域名为  www.cvpr举办年份.org

3.ECCV

全称是Europeo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每两年举行一次,举办地在欧洲,由springer和一些商业媒体承办。ECCV录取率在20%出头。tutorial talk在会议第一天,随之technical sessions占时三天左右,再是面向特定主题的workshop,总时长5-6天。

4.其它会议

ACCV:Asi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ICPR: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attern Recognition 

ICIP: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mage Processing

BMVC:British Machine Vision Conference

二.国际期刊



1.什么是SCI、EI和ISTP:
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是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1961年创办出版的引文数据库。
EI(The Engineering Index是美国工程信息公司(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出版的著名工程技术类综合性检索工具。
ISTP(Index to Scientific & Technical Proceedings)创刊于1978年,由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编辑出版。该索引收录生命科学、物理与化学科学、农业、生物和环境科学、工程技术和应用科学等学科的会议文献。
SCI(科学引文索引 )、EI(工程索引 )、ISTP(科技会议录索引 ) 是世界著名的三大科技文献检索系统,是国际公认的进行科学统计与科学评价的主要检索工具,其中以SCI最为重要。

2.SCI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计算
IF(k) =[ n(k-1)+n(k-2)]/[N(k-1)+N(k-2)]
k 为某年, N(k-1)+N(k-2) 为该刊在前一两年发表的论文数量, n(k-1) 和n(k-2) 该刊在 k 年的被引用数量。

http://emuch.net/bbs/journal.php这个网站上有各个领域的SCI期刊点评

三.国内期刊

自动化学报、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电子学报、中国图象图形学报、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等。
一般高校的研究生毕业关于publication的要求不高,国内期刊也认可。


附:下载历年CVPR文章链接 http://www.cv-foundation.org/openaccess/CVPR2015.py
        可以更改年限,2016年的还没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