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UI基础教程》之读书笔记


本书内容包括Android UI开发基础,创建弹性布局的最佳实例,以及许多关于如何最优化UI,让其更加流畅、性能更加的小窍门

----------------------------------------------------------------------------------------------------------------

前言部分:

谈及了Android的流行程度比较广泛,Android的sdk也扩充了更多的设备支持,比如WAREABLE,TV,AUTO等。这些都意味着机会。doubleTwist一个开发多平台音乐播放器的软件公司。


第一章:

层次浏览器Hierarchy Viewer,启动Android SDK目录/tools/hierachyviewer。查看布局结构,当LinearLayout嵌套过多时,应该考虑使用RelativeLayout。任何一个布局根上都是phone window,这个我的确没注意到,看来还是要把柯元旦那本《Android 内核剖析》读一读啊,在这本书中他认为GUI也是内核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这本书就是对Android UI 的一个全面而详细的讲解分析。

DDMS的全称是Dalvik Debug Monitor Server,可以用来调试应用性能等,它提供Java堆的使用情况、正在运行的线程数以及对象分配的跟踪。你同时可以用它来截屏。

在高版本中可以通过使用Java reflection去访问在低版本中不可用的API。

说到IDE,我个人觉得大家还是应该转移到Android Studio上,可能刚开始会有些不习惯,但不能就不考虑新的IDE的好处,首先其实封装的intellij其在java开发上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另外一点就是现在Google内部的Android团队都已经转移到Android Studio上来了。Goolge也会对其做比较持续的支持和改进。

DRAW9PATCH

Monkey对你的应用做很多疯狂的事。

LAYOUTOPT

为不同屏幕分辨率创建图像素材是必要的但是却会很乏味。幸运的是,有一个很好的工具可以帮助你创建这些。这个名叫Android Asset Studio的工具会把上传的图像转变为指定分辨率的版本。它同样可以用来创建启动图标、菜单栏图标、动作栏图标以及tab图标。Android Asset Studio是Eclipse ADT插件的一部分,要访问它,请选择File->New ->Android Icon Set,该方法可以提供Launcher Icons、Action Bar and Tab Icons、Notification Icons。 


第二章:创建第一个应用

我们先来看一下视图的继承结构层次

MARGINS(边缘)PADDING(填料)

GRAVITY(重心)

Android视图层次其实与一个布局容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