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有了自已的BLOG

   刚开始听说BLOG是在下载CHM教程的时候看到雅客精彩的《打造自已的BLOG》,以为为什么要用这东西,日记不是很好,后来在一个网站上看到关于博客的解释,感觉很不错。如下:

博客(BLOGGER)概念解释
     网络出版(Web Publishing)、发表和张贴(Post——这个字当名词用时就是指张贴的文章)文章是个急速成长的网络活动,现在甚至出现了一个用来指称这种网络出版和发表文章的专有名词——Weblog,或Blog。一个Blog就是一个网页,它通常是由简短且经常更新的Post所构成;这些张贴的文章都按照年份和日期排列。Blog的内容和目的有很大的不同,从对其他网站的超级链接和评论,有关公司、个人、构想的新闻到日记、照片、诗歌、散文,甚至科幻小说的发表或张贴都有。许多Blogs是个人心中所想之事情的发表,其它Blogs则是一群人基于某个特定主题或共同利益领域的集体创作。Blog好象对网络传达的实时讯息。撰写这些Weblog或Blog的人就叫做Blogger或Blog writer。在网络上发表Blog的构想使于1998年,但到了2000年才真正开始流行。起初,Bloggers将其每天浏览网站的心得和意见记录下来,并予以公开,来给其它人参考和遵循。但随着Blogging快速扩张,它的目的与最初已相去甚远。目前网络上数以千计的 Bloggers发表和张贴Blog的目的有很大的差异。不过,由于沟通方式比电子邮件、讨论群组更简单和容易,Blog已成为家庭、公司、部门和团队之间越来越盛行的沟通工具,因为它也逐渐被应用在企业内部网络(Intranet)。目前有数个网站可以让网友设立帐号及发表Blogs,最有名的是:www.blogger.com

关于博客的一些形象比喻:
    
     博客是一个“快捷易用的知识管理系统”(Dylan Tweney)
    
     博客是新型的“协同媒体”
    
     博客是“不停息的网上旅程”
    
     博客是“个人网上出版物(社区)”
    
     博客是“网络中的信息雷达系统”
    
     博客是“人工搜索引擎”,是“专家过滤器”
    
     博客是“自组织网络生态”
    
     博客是“草根记者”……
    
     博客是网络时代的个人“读者文摘”
    
     博客是以超级链接为武器的网络日记
    
     博客——知识经济2.0——姜奇平
    
     博客是信息时代的麦哲伦 ——《博客中国》
    
     博客是信息奶牛,吃的是“信息草”,挤出来的是“信息奶”。——方兴东
    
     博客代表着新的生活方式和新的工作方式,更代表着新的学习方式。通过博客,让自己学到很多,让别人学到更多。 ——《博客中国》
    
     博客代表着“新闻媒体3.0”:旧媒体(old media)→→新媒体(new media)→→自媒体(we medi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