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商业意识

每个青年人无论目前在学或做什么,都应该保持商业意识和商业思考的头脑,在工作中可以更好地理解业务和从公司高度思考,也可以发现商业机会去创业。

怎样培养个人的商业意识呢?

观察、思考、规划、行动

首先,应该关注用户价值

企业目的是赚钱,是利润,利润来自把产品和服务销售给用户,用户之所以愿意花钱购买是因为产品和服务能够满足用户需求和实现用户价值。无论是物美价廉、还是品质卓越抑或品牌形象,用户都为了某种价值而购买产品或服务。所以好的商业意识来自对用户价值的关注、观察、发现和创新。鼓励青年人平时就养成对生活的体会和观察,任何生活中有不方便的环节或人民有更高需求的领域都可能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其次,设计商业模式

如果我们找到了一个有用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但未必能够转化为可持续的商业形态。正如十多年前的互联网行业,确实存在用户价值,可是当年出了用流量换取广告费,还是缺少有效的商业模式。对商业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