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访问Vmware虚拟机中的某个服务(如http)

如果主机是windowx NAT中隐藏的端口映射,说明一下环境,利用当然是VMnet8网络连接,在虚拟机中架设linux WEB服务器利用WEB默认80端口,IP192.168.11.10,真实主机winxp系统有两个IP,内网连接192.168.11.1,外网上IP172.18.136.220。外网其他计算机,可以通过访问我的真实主机221.196.193.220,访问到Linux中的的WEB

  首先说下原理,因为WEB服务是利用80端口,所以在Linux上开启了http服务,80也就自动被打开,因为Linux是内网ip192.168.11.10),外网无法通过访问这个地址,找到我的web服务,但是可以通过外网地址(172.18.136.220)访问我的XP系统,XP又能连接到Linux,所以把80映射到我的Winxp的系统上是有可能的!

 首先设置网络为NAT方式。具体做法如下:

选择Vm菜单下的settings选项: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Network Adapter 设置网络为NAT方式


 现在说实际操作打开虚拟机在菜单栏上选择,Edit--虚拟网络设置--NAT选项卡,如下图

选择VMnet8 编辑,打开NAT设置:

弹出如下界面 


然后在NAT Settings界面点击添加增加一个端口映射。如下图:


这里就是NAT的端口映射配置了,比如我们要添加到linux虚拟机80端口的WEB服务映射,因为WEBTCP连接,所以在TCP做了转换,点击Add(添加)



主机端口,填入真实主机要被转换的端口,这里我们找一个主机没有用的端口开启比如900端口。虚拟机http服务端口为80端口所以在虚拟机端口输入80。如下图:


确定后,你的朋友就可以在IE下输入http://221.196.193.220900/ 访问到你虚拟机中linux系统下的WEB服务了。访问Vmware虚拟机中的http服务




注:可能遇到问题 无法访问虚拟机中的服务。

主机端口没有打开查看端口是否打开命令如下:telnet 后面是主机IP 后面跟端口号


如果出现如下界面说明端口已经打开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