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强震死亡和失踪人数已达11521人

中新社东京3月16日电 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第6天,死亡和失踪人数已达11521人。受灾地区开始降温,救援队伍冒着严寒继续搜救工作。随着遗体数量日趋增加,大批家属前往查询身份鉴别信息,警方的验尸工作开始出现滞后。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日本警察厅统计显示,强震及其引发的海啸造成的死亡和失踪人数已达到11000多人,其中下落不明者占三分之二。确认死亡人数已达3676人,其中1570人已辨明身份。

  海啸警报解除后,遗体收容工作正式开始。由于查询家属蜂拥而至,宫城县的验尸工作几乎陷于停滞。为了使警方能够专注于验尸工作,县政府正在考虑安排志愿者接待家属。

  为了确认在日外国人的人身安全,入境管理局向各县政府提供外国人登录信息,并决定在进行身份鉴别时采用指纹查询方式。

  据共同社报道,寒流16日袭击日本东北地区。以自卫队为主的约8万名救援人员在严寒中继续展开搜救活动。日本政府16日批准出动防卫省投入自卫队预备役参与救灾工作的计划。

  防卫省14日宣布首次投入预备自卫队员和快速反应预备自卫队员救灾。预备自卫队员由退役自卫队员和未进入自卫队的人员组成,共计3.34万人;快速反应预备自卫队员均为退役自卫队员,共计5800多人。

  为了应对石油匮乏的严峻形势,岩手县计划将石油供给对象限定在警察、消防、输送救援物资的紧急车辆等必要的范围内。

  目前,约有53万名灾民生活在宫城等7个县的2600余处避难所。岩手、宫城及福岛3县要求预制建筑协会提供约3.28万户临时住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