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技术与SOA实现的融合

11 篇文章 0 订阅

尽管IBM公司收购了Cognos,并且SAP AG购买了业务对象,但是对于架构师以及开发者们来说最好的做法仍然是集成业务智能工具到面向服务的架构环境中去。

 

这是詹姆斯的结论。作为当前分析公司的数据管理部门的首席分析师,詹姆斯研究过SOA的业务智能市场。尽管过去大家公认大的厂商包括IBM以及SAP正在吞噬纯正的BI厂商,为何最好的答案是一个比选择单一的厂商更好的选择是有原因的,这个原因很简单,他说道。

 

“到今天为止没有一个单一的BI厂商是所有BI目录里面最好的选择。”Kobielus宣称。

 

BI是两个字母的缩写,它包含了许多各种各样的技术以及工具,因此到目前为止没有哪个大的厂商能够在SOA领域能够让他们处于一个平台下面。

 

“当我们讨论BI的时候,BI实际上指很多事情,”这个分析家解释说到。“它是一个报告。它是一个记分卡。它是在线分析程序。它是仪表板。它是数据挖掘。它是文本挖掘。它是一个完整的事件处理程序。企业绩效管理涵盖所有的应用程序,它利用了所有的核心业务智能特性并且添加了纵向和横向的业务内容。”

此外还有各种各样的办法来实现业务智能,一个技术另外目前是被其创新所标记的,Kobielus说道。最开始,有标准的BI产品包,但是分析师指出同样也存在包括JasperSoft公司的一些组织的开源产品。同样也存在基于硬件的产品,例如Celequest公司的LAVA的BI家电。

“在BI的领域里面变化以及创新的发展和进步足以打击你,”Kobielus说道。

 

对于任何一家厂商来说,不管这个厂商规模多大,要想把所有的BI集成到一个盒子里面都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对于SOA的架构师们以及开发者们来说,有一个好消息是所有的厂商都在努力逐步地向基于标准的互操作性努力,从而使得他们能够发挥良好的互补性。

 

“每一个人都正致力于开放的标准,因为他们认识到没有那个BI工具能够或者说将来能在独立于其他BI工具的情形下被实现。”Kobielus说道。“他们都需要一起合作。越来越多的人关注SOA,开放的标准以及异构集成的WS-*”

 

单纯专注于BI的厂商,包括Acuate公司,以及MicroStrategy公司,都在最近的产品升级中添加基于标准的互操作功能,Kobielus说道。这就使得它容易将最好的BI技术集成到SOA实现里面,他说道。

 

举了一个它如何工作的例子,Kobielus说道,“你能够走出去并且得到Acuate的BI许可权,然后将其集成到你的IBM数据仓库里面。你也能够在一个存在一些Actuate应用程序的环境下集成Cognos到一个IBM数据仓库。通过IBM或者直接通过使用开放的标准的BI厂商,你还能够为各种不同的CPMBI环境构建连接器。”

基于标准的互操作性是一个双向道,并且主要的厂商业明白他们需要提供集成以及BI组件,Kobielus说道。虽然他预期说在SOA的BI领域将会有进一步的并购活动,他说目前的市场为开发者们和架构师们提供了选择。

 

“目前有存在大量的灵活性,”他说道,并且这是件好事情。“你并不一定想知道你的BI环境里面每一个单一组件的来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