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s.datanode.max.xcievers&dfs.datanode.max.transfer.threads介绍

前言:

         这篇文章主要是介绍这个参数是什么意思,他的作用和估值的参考方法。(参考自:http://blog.cloudera.com/blog/2012/03/hbase-hadoop-xceivers/

         (dfs.datanode.max.xcievers和dfs.datanode.max.transfer.threads都是指的一个参数不过前者是hdp1.0的叫法)

dfs.datanode.max.xcievers设置得过低有什么后果?

                       首先概括的说这个参数是表示datanode上负责进行文件操作的线程数。如果需要处理的文件过多,而这个参数设置得过低就会有一部分文件

处理不过来,就会报下面这个异常: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你删除一个dfs.datanode.data.dir目录时会有以下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1. 关闭Hadoop集群中所有的DataNode节点。可以使用命令"stop-dfs.sh"来停止所有的DataNode节点。这一步很重要,因为在删除目录之前,必须确保集群中的所有DataNode都已停止。 2. 在删除之前,需要确保你有权力删除该目录。使用命令"ls -ld {dfs.datanode.data.dir路径}"来检查该路径的权限。如果你没有正确的权限,可以使用命令"sudo"来提升权限。 3. 删除该目录。可以使用命令"rm -r {dfs.datanode.data.dir路径}"来删除目录。该命令会同时删除目录中的所有文件和子目录。请确保你输入的路径是正确的,以免误删其他目录或文件。 4. 检查是否删除成功。使用命令"ls -ld {dfs.datanode.data.dir路径}"来确认目录是否已被删除。如果该路径仍然存在,可能是由于删除时出现了错误或者删除的目录仍在使用中。 5. 如有需要,重新配置NameNodeDataNode。在删除一个dfs.datanode.data.dir目录后,必须在hdfs-site.xml配置文件中更新{dfs.datanode.data.dir}属性的值。随后,启动Hadoop集群中的DataNode节点,可以使用命令"start-dfs.sh"来启动。 需要注意的是,在执行操作前一定要谨慎,并备份重要的数据。删除dfs.datanode.data.dir目录可能会导致数据丢失,因此在执行之前最好先备份数据或者进行其他必要的数据保护措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