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口矩阵键盘扫描的零的作用

一直以来,对矩阵键盘的扫描原理一直无法完全理解,主要原因就是个人反应太慢,理解过程能力太慢,今天想到了一个较为合理的理解方式来使用。

对于直接行列都接到一个P口上的矩阵键盘,往往对其中的行或列按顺序0111,其他则全为一。然后改变0的位置来检测列的电平,刚开始听到这种方式时感到很智慧,但随之而来的是复杂的困惑。现在看来,0是一个主要工具,暂且当做一种光武器,直线传播,当它赋予某一列或行时,从与它垂直的通道看去也会被同化为零,这个看的过程,就是对从未赋值零的列或行的检测。而此时所谓的编码,无非是上述现象发生后,给每种情况打上的编号,来区别各自,达到向其他部件传递识别消息的作用。

零,是没有,而它,力量与黑洞如此相似,无形,却足以摧毁任意有形的事物。也许是没有将简单的事物简单化,才让自己几乎失败。

2010年4月11日12:22:4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