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虚拟机 ubuntu 桥接无线上网问题的解决

主机系统 windowns xp

虚拟机:vmware8.0

linux系统:ubuntu11.04

本文主要解决ubuntu通过主机的无线网卡上网问题。在现实中,大多数的人使用虚拟机上安装linux系统,可是究竟如何使俩个系统通过无线网卡共同上网呢?

1.对于主机可以通过单击右下角的无线上网图标获得ip地址等信息:如图所示:

以上是我的主机的上网信息,在linux中要根据这些配置进行配置。

2.在虚拟机中要进行以下的配置:

     首先在虚拟机的工具栏中选择edit--->virtual network editor  将会出现如下界面:

根据图中设置一样进行设置,选为桥接,并且为无线网卡B.在选择虚拟机中的VM--àsetting,进行如下设置

3.进入ubuntu进行ip地址等参数的配置:(这均是我根据无线网设置的参数,具体的要根据自己情况而定)

第一步:sudo gedit /etc/network/interfaces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0.222(要与无线网在同一网段)

  netmask 255.255.255.0(与上述主机的无线网相同)

  gateway 192.168.0.1(与上述主机的无线网相同)

第二部:vi /etc/resolv.conf

# Generated by NetworkManager

nameserver 114.114.114.114(与上述主机的无线网相同)

nameserver 114.114.114.114(与上述主机的无线网相同)

第三部:vi /etc/NetworkManager/NetworkManager.conf

 ifupdown 段中的 managed 改为 true

第四部: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最后,ubuntu就可以无线上网了。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