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0 数据恢复(分离数据库+附加数据库)

一、分离数据库 
   SQL Server 2000允许分离数据库的数据和事务日志文件,然后将其重新附加到同一台或另一台服务器上。分离数据库将从SQL Server 删除数据库,所以当点击“分离数据库”后所要分离的数据库不见了,但是保持在组成该数据库的数据和事务日志文件中的数据库完好无损(这两个文件一般位于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目录下)。 

   分离操作步骤 
    1、点击“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企业管理--打开企业管理器 
    2、展开服务器组,然后展开服务器,选中要分离的数据库 
    3、点击鼠标右键“所有任务---分离数据库”,出现如下窗口 
    4、点击确定,该选定的数据库就被分离。 
    
    应注意,只有“使用本数据库的连接”数为0时,该数据库才能分离。所以分离数据库时尽量断开所有对要分离数据库操作的连接,如果还有连接数据库的程序,会出现数据库的连接状态窗口,显示正在连接此数据库的机器以及名称,点击清除按钮将从服务器强制断开现有的连接。 

二、附加数据库 
    然后这些数据和事务日志文件可以用来将数据库附加到任何SQL Server实例上,这使数据库的使用状态与它分离时的状态完全相同。数据库分离和附加其实很简单,您即使是初次接触数据库,做起来也很容易。 
    
     附加数据库: 
    1、复制移动数据库文件在附加数据库之前,您必须将与数据库关联的 .MDF(主数据文件).LDF(事务日志文件) 这两个文件复制到目标服务器上,或是同一服务器的不同文件目录下。这两个文件一般位于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目录下。 
    2、点击“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企业管理-- 打开企业管理器 
    3、展开服务器组,然后展开服务器 
    4、右击"数据库",然后选择“所有任务》附加数据库”,弹出窗口 
    5、输入要附加的数据库的MDF名称。如果不确定文件位于何处,单击浏览("...")搜索。若要确保指定的 MDF 文件正确,请单击"验证"。在"附加为"框内,输入数据库的名称。数据库名称不能与任何现有数据库名称相同。指定数据库的所有者 
    6、单击"确定"按钮。新附加的数据库的数据库节点即创建在"数据库"文件夹中。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易语言是一种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编程语言,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易于学习的语法。通过使用易语言,我们可以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并且可以实现增加注册信息的功能。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SQL Server数据库,并且在SQL Server中创建一个表,以存储注册信息的数据。我们可以定义一个包含用户名、密码、邮箱等字段的表。 在易语言中,我们可以使用内置的数据库插件来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我们需要在代码中引入数据库插件,并且设置数据库的连接信息,包括服务器名称、数据库名称、用户名和密码等。 在增加注册信息的功能中,我们可以通过编写相应的代码来实现。首先,我们需要获取用户在注册界面上输入的信息,比如用户名、密码和邮箱等。然后,我们可以使用SQL的INSERT语句,将这些信息插入到数据库的注册信息表中。 在代码中,我们可以使用SQL插入语句的字符串拼接方式,将用户输入的信息插入到数据库中。在执行SQL插入语句之前,我们需要先连接到数据库,并且创建一个数据库连接。然后,通过执行SQL插入语句来将注册信息插入到数据库中。最后,我们需要关闭数据库连接。 在实现超级模块功能中,我们可以在注册信息插入成功后,根据需要进行一些额外的操作。比如发送邮件给用户,包含注册成功的通知信息,或者进行一些后续处理,比如生成用户的唯一标识符等。 总结起来,通过使用易语言的内置数据库插件,我们可以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来实现增加注册信息的功能。我们需要设置数据库的连接信息,并且通过SQL插入语句将注册信息插入到数据库中。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实现一些额外的功能,比如发送邮件或者生成唯一标识符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